手撕奶油小餐包 (影音)

示範/嚐樂 2020/05/27 11:00
手撕奶油小餐包 (影音)

食材(8吋模具)
高筋麵粉 250克
糖 25克
速發酵母 3克
鹽 4克
牛奶 140-150c.c.
全蛋液 30c.c.
無鹽奶油 25克
裝飾用
全蛋液 1個
無鹽奶油 20克

超級鬆軟而且帶有濃濃的奶油香的手撕小餐包,口感軟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用手搓麵糰直接法製作,不需要複雜的工具或技巧!

將牛奶與蛋液混勻。取一攪拌盆,倒入高筋麵粉、鹽、速發酵母粉、糖、雞蛋牛奶液,用筷子攪拌2分鐘至均勻無粉粒。

鹽巴和速發酵母要分開下,否則鹽會「殺菌」讓酵母失去作用。

漸漸成糰以後用手揉勻,蓋上保鮮膜或毛巾,靜置發酵20分鐘,麵團會吸收水分增加筋性。

麵糰用手混入軟化的無鹽奶油,不斷往中央揉包住奶油,再持續搓揉、壓揉麵糰10~15分鐘。一開始麵糰很濕會黏手,慢慢會變得光滑不黏,就可以蓋上保鮮膜再發酵45分鐘~1小時。

發酵完後,壓揉麵糰排氣,接著分成16份,一一壓平排氣再搓圓,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然後再次排氣搓圓。

模具裡鋪上烘焙紙,放入麵糰排好,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接著在表面刷上蛋液,放上切小片的奶油,放入烤箱200度烤12分鐘。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嚐樂 The joy of taste》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嚐樂 The joy of taste /料理Youtuber

熱愛美食與生活的香港影音創作者,在YT頻道上分享日常的食譜教學、下廚心得,以「嚐樂常樂」為宗旨,希望大家都能品味好吃的食物而感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