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常備菜、簡單好上手【和風野菜漢堡排】

示範/索艾克Soac 2020/05/29 16:00
居家常備菜、簡單好上手【和風野菜漢堡排】

漢堡排(3人份)
雞腿絞肉 300g,可用牛、豬絞肉取代
蒜頭 2顆,切碎
洋蔥 1/4顆,切碎
紅蘿蔔 3大匙,切碎
菠菜 3大匙,燙熟後擰乾切碎
鹽、胡椒 適量
特級橄欖油 適量
照燒醬
米酒 1大匙
黑糖 1大匙,可換白糖
醬油 3大匙
配菜
生菜 適量
小番茄 適量
起司片 2~3片
白飯 適量

居家常備菜系列,簡單好上手的【和風野菜漢堡排】,加入滿滿蔬菜做成多汁漢堡排,不怕小孩子挑食,又能吃進豐富的營養,蔬菜的鮮甜會讓美味更上一層樓;一次多做一點放冷凍,想吃隨時拿出來下鍋煎熟就能快速上桌~

【漢堡排】雞絞肉加入蒜頭、洋蔥、紅蘿蔔、菠菜(燙熟後擰乾切碎)、鹽、胡椒、特級橄欖油。

改用牛、豬絞肉也沒問題,肉香更強烈;雞肉吃起來則偏清爽。也可以放馬鈴薯泥、南瓜泥、香菇碎、花椰菜碎、櫛瓜碎等等,記得會出水的蔬菜要先炒熟。

【漢堡排】用手抓勻,順著同一方向不斷攪拌,直到產生黏性,有牽絲的感覺,讓所有食材結合在一起。

【漢堡排】雙手沾上橄欖油避免沾黏,將餡料分成三份,用虎口塑形成漢堡排的形狀,接著左右拍打拋接排氣。

【照燒醬】取鍋,倒入米酒、黑糖(可換白糖)、醬油煮滾,轉小火續煮5分鐘,煮到有點變濃稠即可。

平底鍋下油熱鍋,放入漢堡排將底部煎上色,翻面,把火轉小,輕壓幫助均勻上色,放上起司片一起煎至肉熟、起司融化即可。

搭配生菜、小番茄與白飯,淋上照燒醬即可享用。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索艾克Soac》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索艾克Soac /飲食工作者/自由料理人

擅長地中海、泰國、墨西哥等異國傳統菜色,近年研究台灣家常菜,將各系菜色轉化成在家裡也容易操作的烹飪方式。主持過 TLC 旅遊生活頻道《美食無國界》、《雙廚出任務》、公視《阮三个》等節目,並持續受公部門或各大品牌邀約進行料理相關的跨界合作,如食譜設計、料理示範呈現、活動展演等。2015 年以《雙廚出任務》拿下金鐘獎第 50 屆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FBIG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