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奶蓋蛋糕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5/31 15:00
雪崩奶蓋蛋糕 (影音)

可可戚風蛋糕體(2個,5吋)
雞蛋 4顆
植物油 30克
濃縮牛奶 40g (可替換成鮮奶)
低筋麵粉 50g
無糖可可粉 15g
二號砂糖砂 60g
香草籽醬 些許
雪崩奶蓋
馬斯卡彭乳酪 100g
濃縮牛奶100g (可替換成鮮奶)
鮮奶油 250g
鹽巴 2g
檸檬皮 些許
香草籽醬 些許

費盡苦心,只為了一瞬間的視覺饗宴!教你輕鬆做出超人氣網美甜點「雪崩奶蓋蛋糕」,拉起塑膠模讓濃郁滑順的奶蓋流下,還有可可粉營造出豹紋奶蓋漂亮的紋路,搭配鬆軟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甜美又不膩口!

【蛋糕體】蛋黃、蛋白分離,攪拌盆加入蛋黃,打散後加入植物油邊下邊攪勻,接著倒入濃縮牛奶、香草籽醬同樣邊下邊攪。

【蛋糕體】接著篩入粉類。將低筋麵粉、可可粉依序分兩次篩入再拌勻,質地會變得黏稠。

【蛋糕體】用中低速打發步驟1分離的蛋白,先打到看不到蛋汁且充滿氣泡(如圖),加入第一次砂糖(分三次)。

【蛋糕體】接著繼續打發,打到變白且滑過去稍微有紋路(如圖),再下第二次砂糖。

【蛋糕體】繼續打到紋路非常明顯,即可加入最後一次砂糖,續打至九分發,蛋白霜結成小球(如圖)。

【蛋糕體】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步驟2蛋糕糊中輕輕切拌混勻,動作越快越好避免消泡,每次都要混勻再下蛋白霜。

【蛋糕體】取蛋糕模具,內部完全鋪好烘焙紙,倒入蛋糕糊至5分滿,預留足夠的空間讓蛋糕發起來,輕敲震出空氣,進烤箱160度烘烤35分鐘。

雪崩蛋糕不能用太大的模具,奶蓋會沒辦法順利流下來,最剛好的是選用5吋模具。

【雪崩奶蓋】攪拌盆倒入牛奶、馬斯卡彭乳酪慢速打勻,使之滑順無顆粒。

【雪崩奶蓋】另取一盆,將鮮奶油打至五分發,有點紋路並保持流動性的狀態,接著加入香草籽醬、鹽手動拌勻。

【雪崩奶蓋】將乳酪混合物和鮮奶油拌勻,磨入檸檬皮增添香氣,完成奶蓋。

蛋糕烤好後脫模放涼,切去不平整的表面,並且準備好較高的幕斯模,也可以將兩片黏在一起增高,圍住蛋糕體,拉緊不要有空隙。

最後倒入雪崩奶蓋,約蛋糕體的八分滿高度,然後灑上可可粉,品嚐時拉起幕斯模就會形成雪崩狀。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