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燕麥椰絲酥餅

示範/宋淑娟(Jane) 資料提供/橘子文化 2020/06/07 10:00
抹茶燕麥椰絲酥餅

食材
無鹽發酵奶油 135g
細砂糖 25g
三溫糖 65g
楓糖漿(可使用蜂蜜取代) 25g
鹽 1g
燕麥片 100g
無糖椰子粉 100g
低筋麵粉 130g
抹茶粉(日系抹茶粉) 8g
小蘇打粉 5g

在我的生活裏,這道餅乾串起了朋友間的好感情,也希望你能動手做,拉近家人和朋友間的距離。

日系抹茶粉有著濃郁的茶香氣,搭配具有口感的椰子粉一起烘烤,抹茶為主椰子為輔相得益彰。在家烘焙也能享有不同風味的餅乾選項。

事前準備

1、烘烤前烤箱以165˚C預熱。

2、奶油於室溫下放至軟化。

室溫下軟化奶油打軟,加入糖、鹽、楓糖漿攪打至發白。

過程中記得要刮缸,可讓奶油糊在攪打過程中更均勻,大約需要3~5分鐘的時間。

打入的空氣讓奶油糊變得輕盈篷鬆,餅乾口感相對酥鬆。

加入椰子粉。

燕麥片加入,將材料盆拌勻。

抹茶粉、低筋麵粉、小蘇打粉混合後篩入,以橡皮刮板將材料以切拌方式拌勻。

麵團以20公克為1份搓圓,放在烤盤上略為按壓整形,完成後送入烤箱以165˚C烘烤25分鐘,熄火後燜約3分鐘。

麵團不需鬆弛即可整形烘烤,採用低溫烘烤方式能保有抹茶的色澤及風味。
中途視家中烤箱特性將烤盤轉向,幫助受熱上色。

※食材份量約可做28片。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餅乾小禮盒:10類經典餅乾×57種甜蜜滋味×禮盒包裝示範 /橘子文化

57種經典滋味一本搞定,跟著人氣部落客一動作一圖示,鉅細靡遺要讓你第一次烘焙餅乾就上手!書中附有餅乾小教室,不只教你做餅乾,還要告訴你關於餅乾們的可愛故事。根據餅乾形狀與送禮情境,蒐羅了9種包裝小技巧,讓味覺視覺兼具,情感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