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免排隊!超夯「海鹽奶油捲」完美配方&詳細步驟公開

示範/嚐樂 2020/06/21 16:00
影音》免排隊!超夯「海鹽奶油捲」完美配方&詳細步驟公開

食材
高筋麵粉 250克
糖 25克
速發酵母 3克
鹽 4克
牛奶 170毫升
無鹽奶油 25克
有鹽奶油 27克
海鹽 少許(裝飾用)

海鹽奶油捲又稱為鹽可頌,它的麵包體蓬鬆又略帶彈性,咬開後,內層的麵包吸收了融化的有鹽奶油,帶著淡淡的鹹味跟奶油香氣,加上底層微焦酥脆的口感,滋味十分迷人。現在喜歡這款麵包不用再出門買,跟著嚐樂一起動手做,經濟實惠又美味!

有鹽奶油切成9份,冷藏備用。

取一碗,倒入高筋麵粉、糖、鹽、速發酵母、牛奶攪拌至無麵粉粒後,揉成麵糰。

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毛巾靜置20分鐘,讓麵糰吸收水分、增加筋性。

時間到取下保鮮膜或毛巾,將無鹽奶油放在麵糰上方,並用麵糰將無鹽奶油包起。

取出包著奶油的麵糰,將麵糰搓揉至奶油跟麵糰完全融合,表面呈光滑狀,接著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或毛巾靜置發酵1小時。

揉麵糰初期,因為無鹽奶油的關係,會讓麵糰變得濕潤黏手,只要持續揉製,麵糰就會慢慢變得光滑。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以按壓的方式排出空氣。

將麵糰分成9等份,每一等份按壓排氣後搓圓,接著蓋上毛巾靜置15分鐘。

靜置完的麵糰,搓成水滴狀,用擀麵棍擀平後,放入有鹽奶油,並將麵糰捲起。

捲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蓋上保鮮膜或毛巾,靜置發酵30分鐘。

在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塗上一些水,放上少許海鹽,放進預熱的烤箱中,以190度烤12~15分鐘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嚐樂 The joy of taste》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