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夏日創意新吃法!「涼拌泡麵」鹹香酸辣好開胃

示範/屋底下的廚房woody 2020/06/18 10:00
影音》夏日創意新吃法!「涼拌泡麵」鹹香酸辣好開胃

食材
泡麵 1包
雞蛋 2顆
小黃瓜 1根
香腸 3根
醬汁
蒜頭 10克
蔥 20克
芝麻 5克
孜然粉 3克
油 1大匙
醬油 2大匙
烏醋 3大匙
糖 3克
辣椒醬 3克

方便又快速的泡麵,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存糧,不想出門的時候泡一碗,就能簡單解決一餐。不過夏天到了,熱呼呼的泡麵總是讓人吃得滿身大汗,想換個吃法,卻又沒什麼頭緒?其實泡麵除了煮成湯麵、乾拌外,也能做成涼拌!這次就由屋底下的廚房woody為大家示範這道夏日涼拌泡麵,微辣微酸的醬汁搭配Q彈的麵條,清爽又開胃。

小黃瓜洗淨,去頭尾切絲。蔥切成蔥花,蒜切末。

把蛋打散,放入鍋中煎成蛋皮後取出,切成蛋絲備用。

起鍋熱油,用小火將香腸煎熟後取出,切斜片備用。

取一碗,放入蒜末、蔥花、芝麻、孜然粉後,淋入熱油攪拌均勻,接著倒入醬油、烏醋、糖、辣椒醬拌勻備用。

怕燙的人,可用冷的香油取代熱油。

起一鍋滾水,放入泡麵煮4分鐘後取出,瀝乾水分,放入冰水中冰鎮一下。

韓式泡麵的口感Q彈,偏捲的麵體容易吸附醬汁,很適合用來涼拌。

取一碗,在碗中先放入幾匙醬汁,接著放入冰鎮好的泡麵,擺上小黃瓜絲、蛋絲、香腸片後,再淋上少許醬汁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屋底下的廚房woody》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屋底下的廚房woody /美食YouTuber

創作的契機是喜歡吃跟自己動手做,順手紀錄下來的食譜因為大家說詳細、容易成功,所以幫助新手成功跟享受煮菜樂趣,變成創作的動力跟靈感泉源。

IGFB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