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港式茶餐廳必點!「乾炒牛河」家常版做法一學就會

示範/屋底下的廚房woody 2020/06/19 10:00
影音》港式茶餐廳必點!「乾炒牛河」家常版做法一學就會

食材
韭菜 50克
豆芽 50克
河粉 300克
牛肉片 250克
醃肉調味料
水 1大匙
醬油 1大匙
蠔油 1茶匙
糖 1茶匙
太白粉 1茶匙
蛋清 1顆
河粉調味料
醬油 2.5大匙
蠔油 2大匙
糖 1茶匙

你也喜歡港式茶餐廳的乾炒牛河嗎?屋底下的廚房woody自從去了港式茶餐廳,吃到了那裡的乾炒牛河後,便對那滋味念念不忘,於是決定試著自己動手做,雖然家中瓦斯爐的火力,炒出來不會像餐廳大火快炒般那麼有鍋氣,但也別有一番滋味!喜歡乾炒牛河的人,不妨跟著他的步驟,一起DIY。

豆芽菜、韭菜洗淨,並將韭菜切段。河粉切條撥散備用。

牛肉片切成一口大小,先加1大匙水抓醃後,待肉片吸收水分後,再倒入醬油、蠔油、糖、太白粉、白胡椒、蛋清抓勻醃漬20分鐘。

醃漬牛肉時剩下的蛋黃,跟另一顆全蛋混合均勻後,煎成蛋皮,放涼後切成蛋絲備用。

起鍋倒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牛肉,以小火炒至半熟後盛出備用。

起鍋熱油,下蔥白爆香,倒入河粉以大火翻炒,接著下牛肉稍微翻炒後,放入韭菜、豆芽翻炒均勻。

下醬油、蠔油、糖調味,翻炒至均勻上色後關火,盛盤放上蛋絲裝飾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屋底下的廚房woody》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