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無麩質蛋糕「水果帕芙洛娃」紐澳國民甜點夏季必學!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20/07/01 14:00
影音》無麩質蛋糕「水果帕芙洛娃」紐澳國民甜點夏季必學!

蛋白霜
常溫蛋白 2顆(約68~69g)
細砂糖 110g
玉米粉 3g
新鮮檸檬汁 2g
香草精 2g
鮮奶油和水果配料
鮮奶油 200ml(冰的)
馬斯卡邦起士 50g(軟化)
芒果 適量(切小塊)
奇異果 適量(切小塊)

帕芙洛娃(Pavlova)是一款外層爽脆,內層如棉花糖般柔軟又略帶嚼勁的蛋白霜蛋糕。烤好後在上層鋪上打發的鮮奶油跟當季水果丁,酸甜又清爽的口感,夏天吃也不會覺得過度甜膩,而且製作時不使用任何麵粉,對麩質過敏的人也能開心享用哦!

取一碗放入蛋白跟檸檬汁,用攪拌器以中速攪打1分鐘後,分3次將糖倒入蛋白中,每次加完糖後都攪打30秒,直到全部的糖加完為止。

檸檬汁可用白醋或塔塔粉取代,主要功能是為了讓蛋白霜更穩固。

全部的糖都加完後,用中高速攪打蛋白約5分鐘,要打到完全摸不出糖的顆粒。

砂糖盡量使用顆粒越細的越好,若要使用糖粉則以純糖粉為佳。
若蛋白霜沒有攪打到糖完全溶解,烘烤時會很容易塌陷。

打好的蛋白,倒入香草精、玉米粉後以中高速打至硬性發泡。

將打好的蛋白霜塑型成蛋糕的型狀,並讓蛋糕的中間略低於邊緣。

用湯匙、抹刀或叉子在蛋糕的邊緣劃上紋路。

這款蛋糕沒有固定的樣子,紋路的造型可依喜好自由發揮。

烤箱預熱至170度,然後以110度烤65~75分鐘,時間到後把烤箱開一個小縫,讓蛋糕在裡面完全放涼。

讓蛋白霜在烤箱裡放涼再取出,可以避免溫差過大,讓蛋糕表面產生過多裂縫。

取一碗,放入馬斯卡邦起司跟鮮奶油,以中低速打發,待鮮奶油出現明顯紋路後即可停手。

鮮奶油越冰越好。攪打時注意不要打過頭,鮮奶油表面會變得很粗糙。

將打好的鮮奶油鋪在蛋白霜蛋糕上。

要吃之前再鋪上鮮奶油跟水果,才能維持蛋糕輕盈酥脆的口感。

把芒果丁跟奇異果丁混合拌勻後,鋪在鮮奶油上即可。

芒果跟奇異果可依喜好代換成其他當季水果。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