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夏日水果公主「水蜜桃」!市場鮮肉教你挑選訣竅、剝皮秘技

記者/簡亭宇 2020/07/28 18:07

正值水蜜桃盛產季節,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產地的水蜜桃讓人不知怎麼挑選,到底哪一顆才是最甜、最多汁的完美蜜桃,其實關鍵並不在「品種」,價格越高也不見得會越好吃,打破這些水蜜桃迷思,讓我們跟著二代攤商學怎麼挑水蜜桃。

看更多>>夏天吃鳳梨!5 道鳳梨食譜 × 5 個趣味料理知識一次學起來
二代攤商周先生說:「水蜜桃不見得進口的比較好,原因在進口桃子經過空運後,已經不太會有香氣,而水蜜桃的價格差異,會受到品牌、大小影響,但跟好吃與否沒有太大關係。」如果要挑好吃水蜜桃,可以挑有蒂頭、香氣十足的桃子,另外從顏色判別也是一個大重點,攤商專業的完美桃子並不是挑越紅越好!如果吃不完的桃子要保存,周先生建議可以拿報紙或塑膠袋小心包住水蜜桃後再放冰箱,這樣水分才不會被「吸走」。

即便水蜜桃再好吃,有些人還是不宜吃太多,營養師蘇秀悅說:「糖尿病患者建議一天只能吃150到200公克,而有血鉀高問題的腎臟病患者,要控制在100到150公克,至於有過敏問題的民眾,不見得是表皮關係,而是裡面微量的蛋白質導致。」

最後,二代攤商周先生不藏私分享「剝水蜜桃皮秘技」,教大家如何將水蜜桃吃得優雅,不會把湯汁滴得到處都是,完整內容請看影音。(圖/本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