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起司用豆漿就能做!漿狀「莫札瑞拉起司」濃郁美味好入菜

示範/Mariko 2020/11/11 16:30
材料(份量約360g)
白玉粉(日本糯米粉) 4大匙
無添加的純豆漿 300ml
無味椰子油(隔水加熱至融化) 2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營養酵母 1小匙
白味噌 1.5大匙
檸檬汁 2小匙
鹽 略少於1/2小匙

編按:不論是單吃也幸福感滿溢的「莫扎瑞拉起司」,還是超適合佐生菜沙拉的「菲達起司」,你相信這些都是百分百植物性的「純素起司」嗎?只用豆漿、豆腐與堅果等高蛋白質食材製作,不但解決蛋奶過敏、麩質敏感等困擾,口感風味更不輸普通起司,讓素食料理更多變、更好吃!一起跟著人氣裸食廚師兼植物性飲食講師Mariko的新書《純素起司Vegan Cheese:第一本100%純天然起司全書!零蛋奶、無麩質、高蛋白的健康新選擇》,馬上動手做做看!

豆漿製成 漿狀莫札瑞拉起司

剛做好時黏稠濃郁,冷凍後就會凝固。需要時再隨時切片,或是刨成起司絲撒在料理上。

先把白玉粉放入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中,攪拌成細緻的粉狀。接著倒入其他材料,均勻攪拌至滑順的質地。

將步驟1放入鍋中,為了避免白玉粉結塊,一邊用刮刀攪拌,一邊以小火慢慢加熱。等開始有點沸騰的時候,再持續加熱幾分鐘,並用打蛋器攪拌到整體變得濃稠、出現光澤感。

完成後即可用來當沾醬、醬汁,或是在製作創意料理時使用

Point

․冷凍保存期限約1個月。

․想要冷凍保存時,請先放冷,再裝入鋪有保鮮膜的容器中。

․冷凍後可以切片,或是用起司刨刀刨成絲使用。

․直接裝在切成一半的豆漿紙盒中冷凍也很方便。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純素起司Vegan Cheese:第一本100%純天然起司全書!零蛋奶、無麩質、高蛋白的健康新選擇 /台灣廣廈

●超市買不到X市面唯一的「純素起司」自製食譜●
《阿凡達》劇組御用的純素料理家Mariko親自研發,
只用「豆漿、豆腐和堅果」製作,超越普通起司的美味與健康,
天然高營養的飲食․不藏私公開


  ◎什麼是純素起司?
指的是「不用任何動物性食物,所製成的純植物性起司」。由開課必爆滿的人氣裸食廚師兼植物性飲食講師Mariko獨家親研,全書52道料理,僅使用「豆漿、豆腐與堅果」等高蛋白質食材製作,搭配「自製純素發酵品」,顛覆素食無滋無味的印象,風味更甚普通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