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場神級料理「胡椒蝦鍋」!加碼胡椒烤餅台式吃法必學

示範/陳佑昇 2020/11/18 15:42
釣蝦場神級料理「胡椒蝦鍋」!加碼胡椒烤餅台式吃法必學

胡椒蝦
泰國蝦 300克
米酒 1罐
蒜仁 100克
茭白筍 4支
白胡椒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胡椒鹽 適量
鹽 適量
糖 適量
胡椒餅皮
高筋麵粉 270克
糖 15克
鹽巴 2克
酵母 2克
豬油 15克
冷水 135克
白芝麻 20克
蜂蜜 15克
醬油 適量

熱炒店或釣蝦場常見的「台式胡椒蝦」,一整鍋豪邁上桌、鍋邊掛滿泰國蝦的畫面讓人口水直流!最對味的吃法還要來個焦香的烤餅沾著胡椒醬汁,一口蝦配一口餅,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看更多>> 台南蝦仁飯美味秘訣!「煉蝦殼+冷萃高湯」讓米飯粒粒鮮香

製作胡椒餅。碗中加入麵粉、鹽、糖、酵母、水跟豬油,拌勻後加入少許醬油增添香氣。

可在桌上用手揉至出筋,整成團後,麵團上塗一些油用保鮮膜蓋起來,靜置1小時待發酵。

將胡椒鹽、白胡椒粉、黑胡椒粉、糖、鹽調勻成底料備用。

胡椒蝦粉底料的比例:胡椒鹽1:白胡椒2:黑胡椒2.5或3。可再加少許鹽增添鹹度、糖則讓味道不死鹹。

發酵完成的麵團搓掉空氣後,分切搓圓表面刷上蜂蜜水、撒些芝麻,以230度烤20分鐘。

烤盤上撒些麵粉防沾黏,以取代烘焙紙,讓烤餅底部接觸烤盤才能烤出焦香酥脆的口感。

準備砂鍋或一般湯鍋,開大火下豬油後先炒香蒜頭。

加胡椒粉底料拌勻後放入蝦子、米酒及茭白筍炒均勻,蓋上鍋蓋,縫隙處可用麵團封口,以燜煮方式煮10分鐘即完成。

上桌時,可盛裝胡椒蝦的底醬來搭配胡椒餅一起吃。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