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佛卡夏麵包!煉乳草莓口味DIY烘焙超簡單

示範/池田愛實 2021/01/05 16:07
免揉佛卡夏麵包!煉乳草莓口味DIY烘焙超簡單

材料 (1個份)
A高筋麵粉 130g
A鹽 1/2小匙(2.5g)
A砂糖 1又1/2大匙(13g)
B速發乾酵母 1g
B牛乳 100g
B橄欖油 1小匙
手粉(高筋麵粉) 適量
橄欖油 1/2小匙
配料
草莓 6個
煉乳 1大匙

將草莓的切面朝下塞入麵團中,成品也會很可愛。因為有酸酸甜甜的草莓和甜味濃厚的煉乳,所以成為連孩童也非常喜歡的麵包。

將B依照材料表的順序放入缽盆中,以打蛋器攪拌溶勻。加入A之後以橡皮刮刀攪拌,等麵團產生黏性之後以刮板混拌2∼3分鐘,直到看不見粉粒為止。

將1 覆蓋保鮮膜,在室溫中靜置30分鐘。將手用水沾濕,拉起麵團的邊緣摺疊起來。以相同的方式將麵團轉一圈摺疊起來,上下翻面後再度覆蓋保鮮膜,在室溫中靜置30分鐘。

將2放入蔬果保鮮室中,靜置一晚以上,進行第一次發酵,直到麵團變成約2倍的大小。麵團表面撒滿手粉之後,將刮板插入麵團和缽盆之間轉一圈,使麵團剝離缽盆,然後連同缽盆整個倒扣,取出麵團放在作業台上。

用手指拉開麵團, 延展成長方形,然後將左右兩邊往內側各摺入1/3。將麵團的黏合處朝下,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整型成厚度約1.5cm。放入烤箱中,以35℃的發酵模式進行第二次發酵45分鐘。

草莓去除蒂頭之後縱切成一半。

取出4之後, 將烤箱預熱至180℃。將橄欖油塗抹在麵團的表面,然後用手指插入麵團中壓到快貼到底部,戳出12個孔洞。將5均等地塞入孔洞中,在草莓的上面淋上煉乳,以180℃的烤箱烘烤約16分鐘。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藍帶麵包師的美味佛卡夏:免揉麵×鬆軟有嚼勁×45款絕妙風味變化》 /台灣東販

操作時間約20分鐘,剩下的只需靜置發酵&烘烤

只用橄欖油,完全不使用奶油和蛋,健康滿分!

◎不用揉麵團就能完成,口感鬆軟Q彈嚼勁十足

◎就算是第一次做麵包的新手,也不用擔心會失敗

◎從簡單鹽味、蔬食風味&葷食風味,到加入水果和巧克力的甜食系風味共45款,天天做、天天吃都不膩

即使是從未做過麵包的新手,也可以輕輕鬆鬆完成,完全不用怕失敗。本書所介紹的佛卡夏風味變化多達45款,就是算每天吃做、每天吃都不用怕會有吃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