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都不加的「絲瓜炒蛤蜊」最鮮甜!再教 3 招文蛤吐沙秘訣

示範/邱寶郎 2021/03/29 15:10
一滴水都不加的「絲瓜炒蛤蜊」最鮮甜!再教 3 招文蛤吐沙秘訣

材料
中蛤蜊 1斤
絲瓜 1條
嫩薑 30克
枸杞 1大匙
調味料
米酒 1大匙
香油 1小匙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蛤蜊煮太老、絲瓜卻還沒軟沒熟?絲瓜煮得太爛、蛤蜊卻還不開?看似很家常的這道菜,到底怎麼煮得口感恰到好處又鮮甜?秘訣很簡單,跟著寶寶師一起從食材挑選、分切處理到下鍋一氣呵成,這次讓你大展廚藝!

看更多> 煮絲瓜不發黑!色香味俱全有這 3 個料理重點

將絲瓜去皮,橫向對半剖開之後再切成3條,接著斜切成菱形狀備用。

絲瓜分切小塊狀較能跟蛤蜊的烹調時間契合,大小盡量一致,更易掌握熟度。

蛤蜊用鹽巴水浸泡2~3小時吐沙,接著洗淨。薑切成絲狀,枸杞泡水備用。

主廚分享蛤蜊吐沙的3個秘訣:1/蛤蜊盡量鋪平、不要重疊;2/浸泡的水以接近海水的鹹度為佳;3/吐沙時間不要太長,約2~3小時即可。

起油鍋,加入薑絲爆香,放入絲瓜、蛤蜊、枸杞、米酒後加蓋以中火燜煮,此時不要翻動。

煮這道菜不建議一直翻炒,以中小火慢慢加熱燜煮的方式較能煮出甜味。

以中火煮約3分鐘,開蓋翻動一下再續煮1分鐘,加入白胡椒粉、鹽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