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捨得吃!超萌「漂浮柴犬棉花糖」甜點師圖解步驟一學就會

示範/金召祐 2021/06/02 16:31
怎麼捨得吃!超萌「漂浮柴犬棉花糖」甜點師圖解步驟一學就會

紮實感棉花糖糊
吉利丁粉 10g
水A 50g
砂糖 85g
水B 30g
轉化糖漿 20g
蛋白 75g
檸檬汁 2g
砂糖 45g
香草精 2滴
其他材料
玉米粉 適量
黑巧克力 適量
食用色素
褐色適量
粉紅色適量
特殊工具
圓形平口花嘴804號

編按:說到造型棉花糖,怎麼能少了療癒滿點的可愛柴犬!用自然的雙層擠花法,就能輕鬆做出唯妙唯肖的柴犬毛色。棉花糖軟Q的質地,加上圓滾滾的身形和無辜表情,在拿鐵奶泡上漂浮的可愛模樣,一秒開啟少女心,大人和小孩都難以招架!一位韓國知名咖啡工作室的老闆,同時也是一名人氣甜點師,就在書中分享詳細製作步驟,免烤箱就能做,一起動手試試吧!

看更多>星巴克公開「手沖咖啡」簡單5步驟!香醇秘訣&注水比例一篇看懂

在托盤上均勻撒上玉米粉。

按照文後「紮實感棉花糖糊」的步驟做出棉花糖糊。

將棉花糖糊分成兩等份,其中一份調成褐色。將棉花糖糊分別放入兩個擠花袋中並剪出開口,再將這兩個擠花袋一同放入另一個裝上804號花嘴的擠花袋裡備用。

兩色棉花糖糊各保留少量,並另外用兩個擠花袋盛裝。

拉住擠花袋,用刮刀將兩個顏色棉花糖糊一起往花嘴方向推。

握住擠花袋,將花嘴與托盤底部呈直角,用穩定的力道擠出雙色棉花糖糊。

將花嘴抬高到想要的棉花糖膨度位置,維持同樣的力道將棉花糖糊擠出圓弧形。

將步驟3中保留的褐色棉花糖糊擠花袋剪出0.5公分開口後,擠出柴犬的耳朵跟鼻子。

將預先保留的白色棉花糖糊擠花袋剪出0.5公分開口後,擠出柴犬的吻部和眉毛。

在另一個圓弧形棉花糖上,用褐色棉花糖糊擠出柴犬的尾巴。

以白色棉花糖糊由下而上擠出腳底。

放入冰箱冷藏2個小時,使其凝固。

將剩下的白色棉花糖糊調成粉紅色放入擠花袋,剪開0.2公分的開口後,擠出幾個圓形的腳掌。

融化黑巧克力後放入擠花袋,開口剪掉0.2公分,擠出柴犬的眼睛和鼻子。

用描線筆沾融化的巧克力,畫出嘴巴。

等待巧克力凝固。

在表面均勻撒上玉米粉。

用毛刷刷落多餘的玉米粉即完成。

「紮實感棉花糖糊」製作方法

在容器中放入吉利丁粉和水A拌勻,放入微波爐後分次加熱至完全溶解(每次加熱20秒,溫度不超過60°C)。

在小湯鍋中加入砂糖、水B、轉化糖漿,用大火加熱至125°C,製作成糖漿。

若想要在蛋白霜完成後添加堅果等食材,建議加熱至110°C為宜。

在等待步驟2溶化的時候,在另一不鏽鋼盆中放入蛋白和檸檬汁,用中速攪拌1分鐘,打出綿密豐厚的氣泡。

分三次放入砂糖B,每次用中速或高速攪拌30秒。

打至九分發,舉起攪拌機時,蛋白霜尾端呈尖角狀。

將加熱糖漿至125°C的步驟2慢慢倒入蛋白霜中,同時用中速攪拌1分鐘30秒。

請注意倒入的糖漿流速,若速度太快有可能導致蛋白霜濃稠度變稀。

接著倒入步驟1已經溶化的吉利丁與香草精,用電動攪拌機攪拌30秒。

棉花糖糊低於30°C就會開始凝固,所以在調色或放入其他食材時,要讓棉花糖糊保持在40°C以上。

打至八分發,舉起攪拌機時尖端呈彎勾狀,盆內麵糊也被往上拉出一個勾時,即完成紮實感棉花糖糊。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我的第一本手作造型棉花糖【全圖解】:人氣烘焙師公開營業配方,用三種基礎棉花糖糊,在家做出29款迷人風味X獨家造型棉花糖 /台灣廣廈

韓國超人氣甜點師繼《令人著迷的夢幻馬林糖》最新力作!
不藏私公開熱門甜點「夢幻棉花糖」的營業配方,
只要三種基礎棉花糖糊,就能變出29款造型棉花糖,滿足你的少女心、甜點夢!
★韓國最大書店YES24讀者五星療癒推薦★

本書特色
超私藏營業配方公開──打開人氣甜點師的大腦,一探熱門甜點的創意與心法!
多種迷人造型全收錄──特色風格全都有,「大人質感風、Q萌可愛風」一次滿足!
易懂步驟完整解析──全書四百張實境圖,高難度作品附上QRcode步驟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