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芋粿巧」又香又Q!粉漿完美比例公開

示範/邱寶郎 2021/06/14 15:02
這樣做「芋粿巧」又香又Q!粉漿完美比例公開

材料
芋頭 1顆(約550克)
豬絞肉 250克
紅蔥頭 8顆
乾香菇 5朵
蝦米(泡米酒) 30克
調味料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米酒 2大匙
紅蔥醬 2大匙
香油 2大匙
砂糖 1小匙
醬油 1大匙
粉漿
糯米粉 300克
在來米粉 120克
地瓜粉 100克
溫水 450cc

古早味小吃「芋粿巧」口感Q軟彈牙,油煎過後轉為焦香,擄獲不少人的味蕾,你也想念這道銅板美食嗎?自己在家DIY吧!好吃的「芋粿巧」關鍵就在粉漿比例,調製對了才能Q彈又夠味!

看更多> 削芋頭不咬手、不發癢,這幾招最有用!

紅蔥頭切片,乾香菇泡軟切片,蝦米切碎泡米酒備用。芋頭去皮洗淨,刨成籤備用。

取一個炒鍋,炒香豬絞肉後放入紅蔥頭、蝦米、乾香菇、醬油、米酒、紅蔥醬、白胡椒粉、鹽、糖、香油拌炒均勻。

粉漿使用溫水揉成團狀,加入炒好的餡料、芋頭籤,再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一般配方用全糯米粉來做,芋粿巧的口感會偏軟,建議添加在來米粉增黏度、地瓜粉增Q度。用溫水來調製類似燙麵的動作,建議少量慢慢加水,較好拌開。

將粉團塑成半月形,再放進有蒸布/烤盤紙的蒸籠裡面,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芋粿巧放涼會更好脫模。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