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三明治超邪惡!多一食材變出「素豬排」口感加倍驚豔

示範/陳昆煌 2021/06/17 15:16
酥炸三明治超邪惡!多一食材變出「素豬排」口感加倍驚豔

材料
土司 8片
番茄 1個
小黃瓜片 1條
水煮蛋 2顆
豆包 2塊
起司片 4片
沙拉醬 3大匙
調味料
黑胡椒(醃漬用) 少許
鹽(醃漬用) 少許
百里香(醃漬用) 少許
俄力岡(醃漬用) 少許
酥炸粉(粉糊) 150克
水(粉糊) 150cc
全蛋(粉糊) 半個
沙拉油(粉糊) 1大匙

早午餐常吃的三明治夾起士、小黃瓜、美乃滋,樸實滋味雖然經典,但吃久了總覺得有點膩?不妨來試試酥炸版三明治,多一個步驟,吐司外層口感升級,內層鬆軟又會爆漿,主廚更巧妙運用豆包來做成「素豬排」,讓吃素的人也能大口享用美味!

番茄洗淨,直切成片,小黃瓜削片、水煮蛋切碎,吐司切片將四邊切去,豆包撒上百里香、俄力岡、黑胡椒、鹽醃漬5-10鐘調味備用。

豆包中油溫下去油炸備用。

先將四片吐司橫排成一排,並在上面抹上一層沙拉醬。

在第一片吐司上放豆包一片及小黃瓜片,第二片吐司放番茄一片和起司一片,第三片吐司放水煮蛋碎,第四片吐司塗有沙拉醬的一面朝下,蓋上第三片吐司,疊住後用牙籤定型。

將麵糊料調勻,把三明治整個放入,沾裹麵糊後放入油鍋中,以中火炸約2分鐘定型,起鍋前改大火再略炸一下將油逼出後撈起瀝油,拔出牙籤斜對切成四塊,排盤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