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到不敢吃?日高中生開發「特殊造型蒟蒻」醜萌模樣掀美食料理PK戰

記者/李曄 圖/翻攝自網路 2021/06/16 15:13


圖片來源
喜歡吃蒟蒻嗎?被譽為減肥聖品的蒟蒻,有蒟蒻麵、蒟蒻米、蒟蒻小卷等各種造型,但你吃過「壁虎」、「娃娃魚」模樣的蒟蒻嗎?日本廣島就推出了一款超獵奇名產,把蒟蒻做成日本國寶「大山椒魚」外型,還加入魚卵打造擬真斑紋,在推特上迅速成為話題,不少網友都跟風PO出料理照,令人直呼「噁心卻又有點可愛」。
看更多>生薑還能做墨水?愛吃薑的日本人竟打造「生薑電車」從裡到外都超粉嫩


圖片來源
日本廣島湯來町為知名溫泉景點,同時也是保育級大山椒魚的主要棲息地之一,因其外型和蒟蒻相似,當地高中生竟腦洞大開,將「醜萌」的大山椒魚與蒟蒻(日本稱魔芋)兩相結合,跟地方企業合作推出「大山椒魚蒟蒻」(オオサンショウウオこんにゃく),一個定價日幣200(約台幣55元),還有巨大版500日幣,果然因為這特殊的外型而大受歡迎,在官網網購後還要等1~2個月才能出貨,意外帶動湯來町產業振興。
這項有趣的土產也在twitter掀起話題,不少網友PO出各種「大山椒魚美食照」,就有人將其放入關東煮湯鍋中,栩栩如生、彷彿下一秒就要扭動起來的樣子,嚇壞不知情的家人,還有人拿來串烤或做大山椒魚刺身,只能說不愧是日本人才有這麼獵奇的創意。

廣島湯來町因應新年推出「紅白限定版」大山椒魚蒟蒻,也頗受歡迎。除了販售,湯來町觀光協會還開了手作體驗,能自己手捏可愛的大山椒魚蒟蒻,如果有機會來一趟,不如試試看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食譜自由配頻道】版權所有,圖文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