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版「無錫排骨」做法更簡單!免油炸一樣入味又好吃

示範/陳昆煌 2021/06/30 15:50
電鍋版「無錫排骨」做法更簡單!免油炸一樣入味又好吃

材料
豬肋骨 5節
薑片 3片
蔥 1支
蒜頭 5瓣
八角 1顆
桂皮 1片
青江菜 5朵
香油 1小匙
醃料
香油 1大匙
紹興酒 2大匙
醬油 1大匙
鹽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100cc
紅麴醬 2大匙
紹興酒 1大匙
冰糖 1大匙
水 適量

經典大菜「無錫排骨」只能在浙江餐廳吃得到?今天主廚要將繁複的步驟簡化再簡化,不用油炸,重點還免顧火,偷懶請出電鍋來幫忙,方便上桌又好吃,讓家人把飯一起掃光光!

看更多> 無錫排骨vs.糖醋排骨,哪裡不一樣?

將肋排骨切段,加入鹽、醬油、紹興酒、香油抓醃幫助吸收,醃2小時入味備用。

放紹興酒或花雕酒是無錫排骨的香氣關鍵,若真的沒有,也可用米酒取代。

熱鍋下香油,放蒜頭、蔥段、薑片炒製成香料油,將前述材料撈起,下肋排煎至金黃色,再加入紹興酒,倒入電鍋內鍋中,放入剛才的爆香料、桂皮、八角、醬油、冰糖、紅麴醬、水,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的時間。

爆香製作香料油的步驟很重要,放紅麴醬(或紅糟)可以提香之外,也能讓成色更紅潤可口。

將排骨倒回炒鍋中,湯汁過濾後一起煮到湯汁收乾,淋上香油,盛盤後擺上燙熟的青江菜裝飾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