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醬太快過期?生活達人一招「延長保存期限」還能快速備好早餐

記者/郭宣暄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2021/07/27 09:12

擔心抹醬太快過期?網友分享一招讓抹醬更耐放。(圖/本報資料照)

居家防疫有許多民眾會從賣場購入麵包、吐司等食材,方便快速準備早餐,而「抹醬」更是能增添香甜、鹹香口感,不過你也有擔心抹醬沒有放防腐劑,保存期限太短的煩惱嗎?有一名聰明的網友就發揮巧思用一招延長賞味期限,方法曝光後也讓大家讚嘆:「生活智慧王」,同時還有許多內行人加碼分享保存抹醬的小訣竅,防疫期間相當實用!

看更多> 麥當勞BTS套餐「肯瓊醬」配方公開!甜辣滋味蘸海鮮炸物都超搭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她在好市多買了焦糖核桃乳酪抹醬,但因為保存期限很短,就把貝果跟義美馬芬堡全部塗滿抹醬後放冰庫保存,可以吃很久。將原本保存期限大概只有3~5天的麵包食品,延長可以食用的時間,也不用怕吃不完浪費!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們稱讚這個實用的小方法,「好聰明欸 這樣準備早餐也會快一些」、「生活智慧王非妳莫屬」、「好聰明的方法 那個乳酪醬每次想買但都怕吃不完」。

除了讓眾人開始爭相學習使用,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同樣可以讓抹醬更耐放,「我是用保鮮膜直接分幾份冷凍保存~」、「另一種保存抹醬的做法是裝入乾淨塑膠袋,壓平放入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就像折餅乾一樣折一片下來解凍」、「要吃的前一天把抹醬磚放到冷藏解凍,就可以吃幾天了」、「我是買回來後,先把一半的乳酪抹醬冷凍,用途很廣,塗奇福餅乾也很好吃」、「我買回來冰冷藏,要吃都用乾淨抹刀,也避免回溫長水珠,吃了三個禮拜抹醬味道都沒有變」。

網友將抹醬直接塗在貝果上冷凍庫保存,延長食用期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