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章魚燒」萬用麵糊教你調!變化大阪燒也超好吃

示範/楊盛堯 2021/11/16 14:55
「日式章魚燒」萬用麵糊教你調!變化大阪燒也超好吃

材料
低筋麵粉 200克
水 400克
高湯 300克
雞蛋 3粒
泡打粉 1小匙
熟章魚 適量
泡菜 適量
紅薑 適量
蔥花 適量
柴魚片 20克
中濃醬 適量
美乃滋 適量
油渣
低筋麵粉 30克
水 70克
高湯 30克

許多家庭現在常備好用的烤盤小家電,在家想要DIY章魚燒小丸子也超方便!如果不喜歡用市售的調和粉,不妨跟著主廚把這道多用途麵糊的配方學起來,材料不僅簡單,運用來做大阪燒或廣島煎餅也都很好用,假日不妨親子一起來做看看吧!

看更多> 御好燒、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你知道自己吃的是哪種?

將材料中的蛋、水、高湯拌勻,接著加入低筋麵粉拌勻(注意勿過度攪拌),拌勻後過篩靜置備用。

麵糊若攪拌太久太用力易出筋,口感就不夠鬆軟。此配方的口感偏日式,若偏好紮實口感,可以酌量增加粉量比例。高湯建議選用海鮮風味的較搭。

製作油渣,將水、高湯、低筋麵粉拌勻,倒入加熱至180度油鍋內製成油渣。

製作油渣需用有深度的鍋子,以免水和高湯下鍋時漫出鍋外。

章魚燒模充分刷上沙拉油,開中小火預熱後,倒入適量麵漿(約凹洞的2/3量)。

放入餡料,再追加麵糊至滿,煎至表面凝結至有焦色後,用錐子將章魚燒翻面,再將周圍麵糊塞進洞中,定型並煎至表面微脆即完成。

可依喜好搭配沾醬,並擠上美乃滋、撒上柴魚或海苔粉品嘗。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