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版「蘿蔔絲酥餅」不用豬油一樣酥脆!千層餅皮教你擀

示範/陳昆煌 2021/11/24 10:00
純素版「蘿蔔絲酥餅」不用豬油一樣酥脆!千層餅皮教你擀

油皮材料
中筋麵粉 100克
砂糖 15克
花生油 35克
清水 50克
油酥材料
中筋麵粉 100克
花生油 50克
蘿蔔餡料
白蘿蔔 400克
冬菜碎 20克
砂糖 2小匙
胡椒粉 少許
鹽巴 適量

經典的港式小點「蘿蔔酥餅」最誘人的就是一層層酥脆的餅皮,這次要教做素食版本,不僅更清甜好吃,還要示範如何擀出漸層外皮喔!

看更多> 古早味「糖鼓酥餅」這樣做才膨脆香!一口酥得掉渣

白蘿蔔去皮刨成細絲,抓入鹽巴待出水後擠乾蘿蔔水,靜置10分鐘。

蘿蔔絲用鹽抓醃有助脫水,也能增添蘿蔔的清甜風味。

熱鍋加少許油,先爆香冬菜碎,加入蘿蔔絲炒香,加砂糖、胡椒粉調味後盛起放涼。

蘿蔔絲要盡量鋪平把水分充分炒乾。

油酥:油酥材料拌勻成糰,分成5份。

油皮:將油皮所有材料搓勻,搓至表面光滑不黏手,有少許起筋,放置15分鐘鬆弛後分成5份。

製作餅皮:油皮揉圓壓平包進油酥,搓圓後擀成牛舌餅狀的長條,由上向下捲起,直放收口向上,再擀成長條,由上捲向下成長筒形。

直立捲心狀用刀子從中切半,切面朝下再次將餅皮擀開,直紋向外,包入適量蘿蔔餡收口。

熱油鍋,放入蘿蔔絲餅,先用低溫(約120~130℃)炸6~7分鐘,再轉大火逼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