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魷魚處理」有撇步!一鍋到底、免油炸快速上桌

示範/邱寶郎 2021/12/13 15:11
客家小炒「魷魚處理」有撇步!一鍋到底、免油炸快速上桌

材料
三層肉 450克
乾魷魚 1尾
豆乾 10片
芹菜 5根
青蔥 5根
蒜頭 3粒
辣椒 1根
調味料
醬油膏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砂糖 少許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客家經典熱炒料理「客家小炒」,豐富的食材和煸炒醬香可說是下飯絕配,五花肉、豆乾、魷魚、芹菜等配料處理都蘊含著美味秘訣,尤其是乾魷魚和豆乾處理得好,即使省略麻煩的油炸步驟,在家一樣能輕鬆快速端出這道菜,今晚就試試看吧!

看更多> 乾魷魚怎麼處理?3 個泡發撇步、3 種切法快學會!

豆乾與三層肉一樣切成約1cm寬的長條狀,蒜頭與辣椒切片,芹菜、青蔥都切成小段狀備用。乾魷魚從中線對摺剪開成兩長條,再剪成小條狀,接著浸泡溫水1小時備用。

客家小炒要順口好吃,包括芹菜、豆乾、魷魚等配料,都建議切成相同大小,魷魚的這個剪法也可避免在煮熟後捲曲,影響口感。

熱油鍋,三層肉以中火先煸香逼出油,繼續慢慢煸至變色。

加入豆乾同樣炒至上色,再加魷魚一起炒香。

三層肉、豆乾都要有耐心慢慢煸香煸至上色,味道和口感才好。

接著放入蒜頭、辣椒、鹽、糖、蔥白、醬油膏、米酒、芹菜、青蔥與適量水,拌炒均勻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