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沙芋薯薯」甜脆糖衣這樣做!椒鹽地瓜新吃法也唰嘴

示範/陳昆煌 2022/01/03 14:47
「反沙芋薯薯」甜脆糖衣這樣做!椒鹽地瓜新吃法也唰嘴

材料
芋頭 200克
紫地瓜 200克
黃地瓜 200克
水 3大匙(45克)
細砂糖 150克
椒鹽粉 適量

中式潮州菜有一道「反沙芋」甜點,芋頭外層包裹薄薄一層白色糖霜,咬下之後酥香帶甜,裡面鬆軟可口,用料簡單就好吃,這次主廚不僅加入紫地瓜和黃地瓜一起做變化,還要分享椒鹽口味新吃法,鹹鹹甜甜更加解膩,顏色也繽紛好看,當作宴客或年菜後的零嘴小食非常適合喔!

看更多>潮州菜來學這一道!芋香煮絲瓜

芋頭、紫地瓜、黃地瓜去皮切成粗條狀,放入電鍋蒸15分鐘後取出。

蒸15分鐘還未熟透狀態,避免芋頭或地瓜變鬆散,不好油炸。

起一鍋炸油,燒熱至約攝氏130~140度(放入食材會冒小油泡),將芋頭、地瓜放入,炸約3~4分鐘,至油泡變少、呈淺黃色時撈起瀝油。

準備一乾淨炒鍋,放入細砂糖和水,小火煮至微微冒泡的程度,將炸好的芋頭、地瓜放入後關火。

此處不要攪拌,用繞鍋的方式讓糖融化,且要留意控制火侯,不可煮至焦糖化。

將芋薯材料翻拌讓表面均勻裹上一層糖漿,不停拌至糖漿變涼、形成白色糖霜即可盛盤,取一半另外撒上椒鹽粉,為椒鹽口味吃法。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