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漬野菜

示範/林家慶 2016/05/13 12:31
醋漬野菜

食材
花椰菜100g
綠櫛瓜50g
洋菇30g
紫色洋蔥10g
紅蔥頭末5g
碎蒜5g
碎巴西利5g
檸檬汁10c.c.
橄欖油20c.c.
生菜5g
調味料
白酒醋10c.c.
鹽5g
雞粉5g
法式辣椒粉5g

異國下酒菜:法式

法國人天性浪漫,再加上酒莊遍布,可以方便購買各式酒款,飲食自然而然也就離不開美酒。

法式餐點著重在不過於烹調以品嚐食材的新鮮原味,簡單佐巴西利等法式綜合香料,再以美酒提出不同香氣。法式餐點的飲酒時機,大多於點餐後至上菜前的空檔,會以拇指大小的餅乾、鹹點來搭配酒精濃度較低的氣泡酒或啤酒;近期更以偏酸且帶有果香的白酒,或帶有酸度但風味較清爽的紅酒為搭配餐點的主流選項。

本食譜屬於較清爽的料理,建議搭配帶有花香或果香、口味較清淡的白酒,可使整體味道更加順口。

將花椰菜切成約3公分小塊、綠櫛瓜切丁、洋菇對切、紫色洋蔥切絲,備用。

起一鍋熱水,先下綠櫛瓜、洋菇煮約3分鐘,再放入花椰菜,煮約2分鐘,起鍋備用。

可將煮好的食材放於冰水中冰鎮,已增加食材脆口度。

取一調理缽倒入花椰菜、綠櫛瓜、洋菇,再加入白酒醋、檸檬汁、鹽、雞粉、橄欖油、紅蔥頭末、蒜碎、法式辣椒粉拌勻後,盛盤放上生菜點綴即可。

拌好的食材可放入冰箱冷藏(有冰涼感即可),冰涼的口感更適合在夏天時配酒食用。

※本示範分量為3~4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