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軟殼蟹

示範/陳維浤、Sam 2016/05/17 12:12
酥炸軟殼蟹

食材(2人份)
軟殼蟹3隻
濕式炸粉
太白粉1大匙
中筋麵粉3大匙
雞粉1小匙
水100c.c.
哇沙米美乃滋
美乃滋1大匙
哇沙米1小匙
糖1小匙
新鮮檸檬汁2c.c.
咖哩美乃滋
美乃滋1大匙
咖哩粉1小匙

異國風下酒菜: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有不少人篤信回教,因此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並不盛行飲酒,但是馬來西亞當地華人、新移民,以及外籍人士倒是喜歡小酌幾杯;加上風味獨特的馬來料理,口味重且層次豐富,非常適合下酒,適合暢飲一番。酒類以淡口味啤酒居多,譬如百威、朝日等,較少飲用烈酒。下酒菜不拘,但以炸物、海鮮居多。

美味搭配:酥炸後的軟殼蟹,表面有脆漿口感,加上海鮮特有的風味,最適合搭配各種清涼、消暑的啤酒。

調製炸粉,將濕式炸粉材料加在一起調和拌勻。接著取軟殼蟹剪去鰓管、洗淨,瀝乾水備用。

將軟殼蟹均勻沾裹上炸粉,放入160℃油鍋中炸至表面呈金黃,油量需蓋過軟殼蟹,約1分鐘即可起鍋,切塊擺盤。

軟殼蟹要下鍋時,用手指持蟹的腹部,使蟹爪撐開再放入鍋中,這樣炸出來的蟹爪子才會漂亮,不會揪成一團。

分別將哇沙米美乃滋、咖哩美乃滋各自調味料調勻放入醬碟中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