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美食.那個捲

示範/廖天傑、胡恩菁 2016/07/06 09:44
逢甲夜市美食.那個捲

食材
雞胸肉或雞排肉300g
洋蔥末適量
大蒜末適量
蔥末適量
辣椒末少許
美生菜適量
調味料
番茄醬適量
白塔塔醬適量

將雞胸肉對切成薄片,以清水洗淨備用。美生菜洗淨。

取一容器,將洋蔥末、大蒜、蔥末、辣椒末混合後,一起醃漬雞肉,靜置一個晚上。

為了保持雞肉的口感而沒有將肉打過,所以建議將雞肉按摩一下,花上一個晚上醃漬比較入味。

將雞肉上面多餘的醃料先拍掉,再蘸上薄薄的一層酥炸粉。

抹粉時可以再將雞肉重複按摩一下。

起一油鍋,熱至約攝氏180度,將雞肉下鍋油炸1分半至2分鐘即可起鍋。

將其中一片雞肉鋪底,陸續放上洋蔥末、美生菜、番茄醬、白塔塔醬並包起來即完成。

洋蔥末依個人喜好可放或不放,或是改成洋蔥絲也可以。

這樣也好吃

 醬翅
跟那個捲的製作方式一樣,只是將主食材改成雞翅,在家做時可以兩種食材一起醃製,下鍋油炸時分開炸即可。因為雞翅的部位有骨頭,使用攝氏180度的油鍋需延長時間炸3∼4分鐘,確認骨頭部分略有酥脆感,即可起鍋。

醬料學兩招

自製醬料可使用水果類或是沙拉來調製,像是番茄有著略酸的口感,又因果汁較多但不搶味,很適合搭配雞肉;另外,美式的吃法則可以選用美玉白汁做醬料基底,可依喜好加上適量的西洋芹與洋蔥的提味,讓炸的肉質爽口不油膩。

紅番茄醬:將一顆牛番茄去皮切碎,加蒜頭末少許、香料羅勒少許一起煮約3∼5分鐘,見番茄已軟爛即可。
白塔塔醬:取美玉白汁30g、西洋芹末少許、洋蔥末少許,白煮蛋半顆切成末,全部混合打在一起,呈現白色即可。

美玉白汁是蛋黃醬的一種,調味過後都通稱為沙拉醬,在食品材料行都可以買得到,使用市售的沙拉醬也可替代。

 

※示範分量約2∼3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