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酥麵包入菜 | 烤鴨夾餅

示範/葉貞希 2016/07/03 16:10
起酥麵包入菜 | 烤鴨夾餅

食材
肉鬆起酥麵包1個
小黃瓜半條
青蒜苗半支
烤鴨肉片200公克
起司絲適量
調味料
甜麵醬適量

起酥麵包再變身!

口感香酥、麵包質地鬆軟的起酥麵包,是許多酥皮控的最愛!現在就教你把起酥麵包變化成豐盛的午茶點心,創意十足!

關於起酥麵包:口感豐富熱量高

起酥麵包是由麵團覆上起酥皮烘烤而成,麵團採用麵粉、酵母、糖和奶油等原料發酵製成,屬於口感鬆軟的台式軟麵包;起酥皮則以麵粉和鮮奶油為主,麵團包覆鮮奶油經反覆折疊、擀平、冷藏步驟後呈現出多層次口感,製作耗時費工,食品材料行亦可購得現成的冷凍酥皮。可運用於酥皮濃湯、蛋塔或美式派等。葉貞希特別提醒,起酥麵包屬高熱量,應適量品嚐。

小黃瓜和青蒜苗洗淨、切絲備用。

肉鬆起酥麵包切半、挖出內餡,使麵包呈半圓口袋狀。

取空碗,將小黃瓜絲、青蒜苗絲、烤鴨肉片、甜麵醬和起司絲,以及步驟2挖出的肉鬆拌勻成餡料。

市售甜麵醬若太鹹,可依個人喜好添加糖和水煮沸稀釋,使用量不宜過多,能讓食材均勻裹上一薄層即可;亦可以去骨雞肉或豬肉替代烤鴨肉片。

將餡料填入麵包,放入烤箱以160℃烤約10分鐘,至起司絲完全融化即完成。

⇒ 更多麵包入菜食譜在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