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包入菜 | 法式洋蔥焗餐包

示範/劉俊良 2016/07/03 13:20
餐包入菜 | 法式洋蔥焗餐包

食材
原味餐包3個
洋蔥1顆
培根1片
奶油30g
起司片3片
月桂葉1片
起司粉少許
海苔粉少許
調味料
起司粉少許
海苔粉少許

麵包入菜食譜:餐包

購入一整袋餐包往往吃不完,想讓餐包多點新意,除了夾料變成小漢堡,還有更多元的料理法!

先知道!用餐包做料理務必退冰

市售的餐包,除了常見的原味餐包、奶油餐包外,還有核桃、巧克力、萊姆葡萄、奶酥餐包等,口味相當多元,但冰過的餐包較硬,入菜時較難切,也不易吸附湯汁,料理前建議將餐包靜置室溫約30分鐘,自然退冰後較易料理。

餐包入菜小撇步
沒吃完的餐包大多以冷藏或冷凍保鮮,退冰後的餐包會呈現略乾的狀態,可於表面灑一點水,讓餐包較濕潤、入菜後口感較佳。

1個餐包從中橫剖切成2等分,洋蔥切絲、培根切寬1公分片狀。

此道料理不需另備調味料,洋蔥自然的甜味及培根的鹹度就很夠味。

奶油放入冷鍋後以小火加熱,奶油融化後續放入洋蔥絲與月桂葉,拌炒約6分鐘,再放入培根拌炒2分鐘,加沸水200c.c.續煮2分鐘後將月桂葉夾出。

月桂葉可於烹調時提味,卻不適合食用,因此務必夾出以免影響口感。

步驟1的餐包橫剖面朝上平鋪於湯盤內,將步驟2的洋蔥湯倒入盤中,起司片平鋪於食材頂部。

步驟3食材入烤箱以攝氏180度、上下火烤約4分鐘,食用前添加適量起司粉、海苔粉提味即完成。

⇒ 更多麵包入菜食譜在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