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底】義式番茄蘋果湯

示範/黃敏惠 2017/12/22 08:00
【湯底】義式番茄蘋果湯

食材
雞高湯1500c.c.
大番茄2顆
蘋果1/2顆
洋蔥1/2顆
去皮番茄粒1罐
月桂葉2片
高麗菜100g
橄欖油少許
大蒜5粒
調味料
白胡椒少許
海鹽少許

雞骨先入滾水汆燙,去除血水雜質後撈起,再將雞骨與水一起放進鍋中,用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將浮起的雜質撈起。

洋蔥、番茄皆切塊,蘋果帶皮切片,備用。起油鍋,先將洋蔥及大蒜炒香,要將洋蔥與大蒜炒軟,讓味道出來,熬湯才會鮮美。

記得需選用去皮番茄粒而非番茄糊,在口感上會有差別。

加入月桂葉及去皮番茄粒繼續拌炒。再加入番茄、蘋果、高麗菜後,倒入高湯繼續熬煮20分鐘。

千萬別因趕時間或偷懶,將所有食材丟進雞高湯中一起用小火熬煮了事,一定要先將洋蔥、蒜片與月桂葉、去皮番茄等炒過,再加高湯與其他新鮮食材繼續熬煮,因炒過後香氣會不同,洋蔥、蒜片與月桂葉的甜味才會出來。

起鍋前,加胡椒及鹽調味拌勻,即可完成。

番茄蘋果湯有水果的香甜,此款湯頭很適合熱愛蔬食的朋友試試,若是純素食者,可將蒜頭、洋蔥去除也可。

美味PLUS!

番茄蘋果鍋若有多餘的湯頭可加入咖哩塊,用小火慢煮後做成咖哩鍋,也很好吃。另還可再加點肉片,淋在白飯上又是一道可口的咖哩牛肉或豬肉燴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