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金鑲雁鴨凍派

示範/陳怡穎、唐榮杰、陳柏宇、許鴻濱 2017/07/29 08:00
雪梨金鑲雁鴨凍派

食材
黃地瓜80克
鴨胸肉60克
水梨50克
辣椒3克
香菜4克
檸檬汁20ml
蘿蔓葉2葉
調味料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TABASCO辣椒水4滴

地瓜切段,取一圓模將黃地瓜中心壓出,並再取一小圓模將地瓜的中心壓出空心狀。

家中若無圓模,則可將地瓜削皮後,以刀子將地瓜塊挖出呈空心狀。

鴨胸肉切碎,加鹽、白胡椒粉。另辣椒切末,香菜留1葉、其他切末。

鴨肉中鴨胸肉較無筋,口感佳。

將剁碎調味的鴨肉填滿已空心的黃地瓜中,再將填滿肉的地瓜放入蒸蘢蒸熟, 約1 0 分鐘取出。

水梨切丁後,與辣椒末、香菜末、檸檬汁及TABASCO辣椒水拌勻製成莎莎醬。取一蘿蔓葉鋪底,放上莎莎醬、香菜葉,再放成品即完成。

顏色不同,一樣好吃!

 地瓜學名為甘薯,其品種甚多,有台農15、57、66、68、71、72、73號等,若單純以顏色來區別,黃皮黃肉地瓜中最常見的即為台農57號,為台灣地瓜產量最多的品種,口感較為鬆軟,製成烤地瓜炸、蒸煮或製成糕餅都相當合適。
 紅皮紅肉的台農66號紅心地瓜,肉色呈現橙紅色,甜度高且緊實綿密,煮稀飯相當合適,β-胡蘿蔔素含量較黃地瓜高。另有顏色為紫色的芋仔番薯品種,紫色品種地瓜其花青素含量為三種顏色地瓜中最為豐富者。

※本食譜分量為2人份,料理食材均可於市場、超市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