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奶茶銅鑼燒

示範/王安琪 2018/01/04 08:00
蘋果奶茶銅鑼燒

食材
鬆餅粉200g
奶茶粉1大匙(可用即溶奶茶包)
雞蛋1個
牛奶150cc
沙拉油1/2大匙
蘋果1個

你知道其實鬆餅粉還可以做成很多種不同的點心嗎?達人運用鬆餅粉教你作出可口點心,你會驚奇的發現鬆餅粉做的點心簡單又可口喔!

鬆餅粉為什麼這麼好用?

因為鬆餅粉裡面已經幫忙調好做點心的基本比例,內容有低筋麵粉、發粉、小蘇打粉、香料、糖等等,所以省去很多需要抓比例或是調配的步驟,而且因為有加香料,所以操作起甜點會特別的香,是甜點新手的好幫手喔。

蘋果直立切片,去除中間果核,如果怕蘋果變黃,可以先泡鹽水待用。

將鬆餅粉、奶茶粉、雞蛋、牛奶、沙拉油一起混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如果覺得麵糊太乾,可以調整牛奶的份量,直到麵糊像圖中一般可以滑順的從打蛋器上垂下。

平底鍋先以小火加熱之後,倒入約1/4的麵糊在平底鍋中央,不要晃動鍋子。

在麵糊中間放上切片去核的蘋果片,輕輕壓一下蘋果,讓麵糊可以跟蘋果緊貼住,等到底部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就可以翻面,在煎約1分鐘就可以起鍋。

鬆餅粉使用小建議

因為各家鬆餅粉的比例有些許不同,所以建議在操作的步驟中,放粉的時候,可以分次加入,也可以視情況加入水或是牛奶,調整麵糊或是麵糰的濃稠度,並且也比較容易將所有材料拌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