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烤雞胸佐蜂蜜芥末醬

示範/Ian 2015/10/04 18:17
香料烤雞胸佐蜂蜜芥末醬

食材
雞胸肉1副
雞蛋1顆
橄欖油20c.c
蒜頭2顆
葵瓜子油200c.c.
調味料
蜂蜜10c.c.
芥末醬1平匙
芥末籽1平匙
檸檬半顆
鹽巴半茶匙
胡椒半茶匙

攪拌棒食譜

取代人力、可快速攪拌的攪拌棒,除了製做小嬰兒的副食品之外,還能拿來做哪些美味的「大人」料理呢?

攪拌棒組合通常包含切碎杯碗、量杯、攪拌器與攪拌棒。選購時可優先以國際歐美品牌的不鏽鋼或鈦合金材質為主,儘量避免易破裂的塑膠材質,較不安全。同時,攪拌器也建議選擇「雙頭」,不僅可快速、大量打發,氣泡也較均勻,甚至是質地較粗的麵粉等食材也能輕鬆攪拌。

清洗方式:僅需準備一碗清水,將攪拌棒開關開啟後,放入清水中待食物殘渣都去除即可。

量杯內打入雞蛋、倒入葵瓜子油,以攪拌棒打至濃稠狀,製成蛋黃醬。

葵瓜子油也可用橄欖油代替。

蜂蜜、芥末醬和芥末籽加入蛋黃醬,製成蜂蜜芥末醬。

雞胸肉從中間切一半備用。蒜頭拍碎、檸檬以削皮器削皮後加入鹽巴、胡椒和橄欖油製成醃料,將雞胸肉與醃料以保鮮膜封住,醃製30分鐘。

起一油鍋,將醃製好的雞胸肉煎至表面金黃,上桌前淋上蜂蜜芥末醬即可。

煎雞胸肉時,也可添加少許紅椒粉增色。

※本示範分量為2人份,以上示範食材均可至各大量販店及超市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