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巧克力戚風蛋糕

示範/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7/03/25 08:00
日式巧克力戚風蛋糕

食材
蛋白 500g
塔塔粉 4g
細砂糖 250g
沙拉油 90g
水 150g
奶油 88g
軟質巧克力 40g
可可粉 60g
低筋麵粉 175g
蛋黃 200g
雞蛋 50g
裝飾糖粉 適量

鍋中放入水、奶油、沙拉油,以中小火煮至70℃,煮的過程中要一邊攪拌。

再加入軟質巧克力,用打蛋器完全拌勻。

再加入可可粉拌勻。

加入蛋黃及雞蛋拌勻。

雞蛋能讓蛋糕的質地更鬆軟。

篩入麵粉,拌勻後即完成巧克力麵糊。

攪拌盆裡的油脂還有水分擦拭乾淨後,放入蛋白、塔塔粉與 1/2 的砂糖以快速打發至泛白後,將 1/2 的砂糖加入,以中速打發至硬性發泡。

甜點新手必須知道:「打發」有哪些訣竅?

將打發的蛋白與巧克力麵糊拌勻,放入擠花袋中。

將麵糊依序均勻擠入 8 吋蛋糕模中,大約 7 分滿,再一一敲出空氣。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 200/150℃烤至 10 分鐘後,將溫度調至 150/150℃烤約15~20 分鐘。出爐後倒扣在出爐架上待涼。

要將蛋糕從模子中取出時,先把蛋糕外緣往內壓,倒扣後壓住底部,將外層模具脫出。再從邊緣慢慢施壓,就能順利脫膜,最後撒上糖粉做裝飾即可。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做甜點不失敗的10堂關鍵必修課:世界甜點冠軍烘焙工法全書 /台灣廣廈

★世界冠軍!勇奪德國IBA世界甜點大賽冠軍團隊首度出書!
★國際翻糖比賽Cake international 金獎得主蔡依林讚聲推薦!
★臺灣唯一!預約不到的冠軍金牌得主甜點課程,獨家大公開!
★史上最強!給你做甜點時,最需要的即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