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朗牛肉捲壽司

示範/崔乘株 圖片提供/山岳文化 2017/06/25 08:00
沙朗牛肉捲壽司

食材
白飯4碗
沙朗牛排300g
紅蘿蔔(中)1/3條
菠菜1/2把
鹽少許
配方醋
醋2大匙
砂糖1大匙
鹽少許
燉煮牛排的調味料
醬油3大匙
芝麻油1大匙
清酒2大匙
砂糖1/2大匙
大蒜2瓣
紅辣椒乾1根
水2/3杯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用鹹香的醬料醃沙朗牛排肉,取代海苔捲壽司。柔嫩又帶有嚼勁的牛排肉,和清脆爽口的蔬菜十分契合,是一道營養滿分的美味料理。

調味白飯:把稍微煮過的配方醋倒入剛煮好的白飯中攪拌均勻。

處理牛排:請準備手掌般大的沙朗牛排,並且將肉片放在砧板上,用刀刃輕輕拍打,可避免牛排遇熱收縮。

將牛排放進醬汁中燉煮:將燉煮牛排的調味料全部放入鍋子裡煮沸,再放入牛排,燉煮時記得將肉翻面。

將紅蘿蔔切粗絲後翻炒:將紅蘿蔔切成粗細如筷子般的長條,或是切成較粗的絲狀;在熱鍋中倒食用油,放入紅蘿蔔翻炒一下,再加一點鹽調味。

處理菠菜:將菠菜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後擠乾水分,最後再加入芝麻油和鹽攪拌至入味。

用牛排將白飯捲起來:將燉煮好的牛排在竹簾網上攤開,均勻鋪上白飯,接著把紅蘿蔔和菠菜擺上之後捲起,再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請用刀刃輕拍牛排:在烹調時牛排會遇熱收縮,因此請先將切成又大又厚的牛排放在砧板上攤平,用刀刃輕輕拍打,這麼做的話,就可以避免牛排因為遇熱而造成肉質收縮。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野餐玩花樣!56款不沾手輕食料理:壽司×飯糰×加州卷×三明治,帶著走的輕簡食尚! /山岳文化

選對餐點菜色,野餐準備成功一半!
野餐派對&午茶約會首選,令人愛不釋手的繽紛&健康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