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邊新吃法 · 肉桂蘋果捲

示範/鄭傑友 2017/12/26 08:00
吐司邊新吃法 · 肉桂蘋果捲

材料
蘋果4顆
奶油50g
砂糖50g
核桃8~10個
葡萄乾少許
吐司邊100g
飛柔(FILLO)皮4片
肉桂糖30g

吐司邊口感紮實且帶焦香味,雖然做三明治的時候經常丟棄不用,但吐司邊絕對是廚房最好用的免費食材,適合拿來做焗烤,也可以先冰凍、再打成麵包粉,多費點功夫,還能做成高檔的宴會點心呢!

核桃可在雜貨行、南北貨商店購買,至於飛柔皮就一定要到烘焙用品專賣店找,也可用春捲皮替代。肉桂糖建議自製,肉桂粉在超市香料區或者進口食材商店或網路上都能買到。

取一片飛柔皮,在上頭均勻淋上融化過的奶油,再疊上一層飛柔皮,此動作需重複四次。

飛柔皮是麵粉做成的,所以很容易破,淋奶油時候只要輕撒即可,無需整片塗刷。

接著在飛柔皮上均勻撒上肉桂糖、葡萄乾、核桃碎。

核桃買回家後先入烤箱烤過,香氣會更足夠!肉桂糖也能自己做:將最佳比例為1:1的砂糖與肉桂粉均勻混合即可。

蘋果削皮後切片,並鋪在堅果碎上頭。

蘋果先以蘭姆酒浸泡5分鐘之後再使用,滋味會更豐富。

將吐司邊均勻鋪在蘋果片上頭,鋪時盡量保持平鋪、不要讓吐司邊重疊。最後在吐司邊表面再度撒上一層肉桂糖與堅果碎。

平鋪用意在使吐司邊吸收蘋果汁液,並使其入味。

將所有材料捲起,並在最外層的飛柔皮塗刷一層奶油,放入烤箱以上下火220℃烤40分鐘,即可取出切片食用。

因重疊4層且包裹配料,飛柔皮不容易破,可放心用烤肉刷塗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