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食譜 | 泰式打拋豬免握飯糰

示範/大森義彥 資料提供/方言文化 2017/09/15 07:00
登山食譜 | 泰式打拋豬免握飯糰

食材
海苔全形1片
米飯160~180g
豬絞肉60g
蒜泥1/2小匙
紅辣椒(切片)1/4根的分量
洋蔥10g
紅甜椒20g
羅勒葉1~2片
沙拉油1小匙
蠔油、魚露各1小匙
醬油1/3小匙
砂糖1/2小匙

免握飯糰簡便且分量感十足,很適合做為登山糧食。所謂的「泰式打拋」,是用醬油及砂糖將豬絞肉炒得鹹鹹甜甜,加入蠔油或魚露還可增添泰式料理的異國風味,使人食慾大增。除了可藉由米飯補充到大量醣類之外,也能補充維生素B1,以促進醣類轉換成能量。甜椒則具有抗氧化功效,此外還能攝取到維生素C以及β胡蘿蔔素。

洋蔥與甜椒切成6~7mm的小丁。羅勒大略切碎。

沙拉油、洋蔥、紅辣椒倒入平底鍋中以中火加熱,炒出香氣後再加入豬絞肉與蒜泥,然後拌炒至變色為止。

加入甜椒與調味料,再炒至收汁。最後加入羅勒葉快速拌炒一下。

將海苔擺在保鮮膜上,然後將一半分量的米飯鋪平,上頭再依序放上③的材料、剩餘的米飯,然後連同保鮮膜將海苔包起來整型,切成對半。將米飯與內餡放在海苔上,接著用海苔包起來即可。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登山食:台灣第一本!登山、露營、健走的野炊聖經 /方言文化

死不當「馱獸」!終極輕量化的山林料理絕招,絕不讓「補充體能」的糧食,變成「壓垮體力」的凶器!

「極度輕量化」的40道山林料理食譜,不僅美味無敵,更不用一路揹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