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料理 | 明太子鍋

示範/鄭景志、孫唯辰 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2017/10/18 08:00
砂鍋料理 | 明太子鍋

食材 (1人份)
明太子(大)2個
牛肉 50克
豆腐 1/4塊
韓國青陽辣椒 1條
紅辣椒 1條
5公分長的蔥白 1根
香油 1/2大匙
蒜泥 1/2茶匙
蝦醬 適量
胡椒粉 少量
水 400毫升
醃肉醬汁
清酒 1茶匙
湯用醬油 1/2茶匙
香油 1/2茶匙
蒜泥 1/4茶匙
胡椒粉 少量

對於砂鍋,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使用砂鍋做出的食物好美味!聽說保留的健康和營養,比一般鍋具更多」這是因為砂鍋帶有獨特的優點,其保溫作用好、導熱快,最適合盛裝湯品和麵食了,而且不需要放油就能烹煮,可以嘗到食材鮮甜的原味。質感厚實中,又方便性高的砂鍋,能將食物的美味鎖在鍋中,所以即便是再不起眼的料理,搭配砂鍋後便能搖身一變成為全新的一道佳餚,廚房新手一試就上手。

韓國知名美食料理家教你做最受歡迎的鍋燒料理!只要一只砂鍋,放入食材,開火料理,端上餐桌,一只砂鍋,讓料理變得好輕鬆!

事前作業

・將牛肉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放入醃肉醬汁裡浸泡10 分鐘。
・豆腐切丁(一口大小)。
・青陽辣椒和紅辣椒切成1 公分長,然後斜切蔥白。

倒入香油於砂鍋中,稍微炒一下醃好的牛肉,表面變色後即可加水煮沸。

在明太子中間劃兩刀,再切成一塊5 公分長的大小。

聞到牛肉高湯的香味時,加入明太子、豆腐、青陽辣椒、紅辣椒和蒜泥。

明太子煮熟後,放入蔥白並以蝦醬調味,再灑一點胡椒粉就完成這道料理了。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韓式美味鍋物:最火紅的韓劇經典料理,用一只砂鍋熱呼呼上菜 /出色文化

一吃就上癮,在家享用韓國最受歡迎的鍋燒料理!

36道美味料理!從早餐、點心到宵夜,想吃什麼,一鍋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