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薏仁甜湯

示範/曾柏山、李芷薇營養師 2017/10/18 08:00
白木耳薏仁甜湯

食材
白木耳60g
紅棗20g
枸杞10g
薏仁40g
調味料
冰糖40g

營養師大推!美白食譜

生活有許多常見食材,都是肌膚亮白的好幫手!現在就以營養師介紹的美白聖品食材,打造出營養滿分的美白食譜。

推薦你先看:想要白皙肌膚?皮膚科醫師:吃4類食物,擊退黑色素!

營養師小提點

想要肌膚白皙,多食用全穀類食物有很大的幫助,薏仁不只能幫助消水腫,美肌效果也是一流,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並潤澤肌膚。而料理中的白木耳屬於蔬菜類,具有熱量低、高膳食纖維的優點,能加速排出體內廢物,但建議將甜湯做為餐間點心,若在飯後食用,可能導致血糖攀升而昏昏欲睡。

起一鍋水700g煮滾後放入薏仁,再次煮滾後關火,瀝乾水分、放涼,冰進冷凍庫一夜備用。

白木耳洗淨,浸泡冷水約1小時至軟化後,剪掉蒂頭處,瀝乾水分並剝成片狀備用。將紅棗洗淨並瀝乾水分後,以剪刀在果肉上稍微剪出幾個小洞備用。

取一鍋水煮滾後轉小火,放入薏仁、枸杞、紅棗、白木耳煮約20分鐘,待熟軟後,放入冰糖調味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