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料理 | 薑汁味噌旗魚

示範/主婦之友社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7/10/22 08:00
低醣料理 | 薑汁味噌旗魚

食材
旗魚4片(100g)
甜椒(紅)1/2個
小青椒12條
沙拉油1/2大匙
調味料A
原味優格3大匙
味噌2大匙
薑(磨泥)1塊份
鹽1/4小匙

一般人對減醣料理多半抱有「量很少、吃不飽」的印象,日本主婦之友社特地精心設計出變化豐富的減醣食譜,含醣量只有市售便當的1/5,吃起來還很有飽足感!不妨透過減醣飲食輕鬆打造易瘦體質,健康又享瘦!

營養成分:醣分 Total 3.3g | 145kcal (1/4量份)
保存期限:冷藏可保存 5 天

將調味料A混合均勻。

薑和味噌超對味!味噌優格對腸內環境也有益。

準備2張30×30㎝的保鮮膜,分別倒上1/4量的A塗抹開來,放上2片旗魚,再抹上1/4量的調味料A。緊緊包裹起來,放入冰箱中醃漬4小時以上(一晚也OK)。

甜椒縱切成8等分,小青椒用菜刀的刀尖劃出刀口。

在平底鍋中燒熱沙拉油,放入3稍微煎一下後起鍋。接著將抹掉多餘味噌的旗魚排放在鍋內,以略小的中火煎3分鐘左右,上下翻面之後以小火繼續煎3分鐘左右。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美味不挨餓的減醣料理222道:糖尿病專科醫師親身實證,1年瘦25kg! /台灣東販

★菜色變化豐富!魚、肉、海鮮,樣樣都有
★低醣美味飽足!大量攝取,含醣量僅20g
★作法省時簡單!預先製作,運用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