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韓式大醬

示範/白種元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2018/01/05 08:00
萬能韓式大醬

食材
大醬 5 大匙
芝麻 5 大匙
蒜泥 1 大匙
黃砂糖 ½ 大匙
香油 2 大匙

幫助提升料理自信的萬能大醬!通常用於蔬菜沾醬或烹煮成湯鍋的大醬,完美變身成為製作各種小菜的好幫手。只要備妥這道萬能大醬,冰箱裡的所有蔬菜都能成為可口小菜。

大醬:芝麻:蒜泥 = 5:5:1

· 由於大醬味道較鹹,不容易調整鹹度,所以在進行料理時,控制鹹味就成了最重要的關鍵。這裡會利用芝麻來調整萬能大醬的鹹味。

· 自製大醬的鹹度可能會高於市售大醬,敬請留意。

備妥芝麻。研磨芝麻,使芝麻散發香氣。

將大醬、蒜泥、研磨過的芝麻放入缽盆裡。

加入黃砂糖與香油。將所有材料拌勻。

萬能大醬的活用與保存

· 不管何種蔬菜,只要使用萬能大醬調味,都能變身成美味小菜。也可以試著拌入茼蒿、蒜薹(蒜毫,大蒜中抽出的花莖)、黃瓜辣椒(韓國一種不辣、水分多的辣椒)等季節蔬菜。

· 除了涼拌菜,用來製作以魚肉罐頭或鯷魚等熬煮而成的調味大醬也相當方便。

· 將萬能大醬放入密閉容器後,可冷藏保存2~3週左右。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餐飲專家白種元的黃金比例 特選家常菜55 /台灣東販

★紅遍世界的餐飲專家白種元「家常菜」系列新作!
想知道的大師級料理密技全收錄!
★詢問度超高,料理節目中的人氣「萬能大醬」!
力求推廣享受料理樂趣的白老師,教你如何在家快速完成美味佳餚!
★不只要你品嚐韓式好滋味,更收錄中、西式料理,豐富多變的選擇無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