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紅豆甜麵包

示範/陳孝怡 圖片提供/麥田 2018/02/18 08:00
抹茶紅豆甜麵包

食材(4~8人份)
高筋麵粉 200g
抹茶粉 5g
三溫糖 20g
鹽 3g
新鮮酵母 10g
鮮奶 120g
全蛋 1/2個(打散)
奶油 20g
蜜紅豆 280g
工具
攪拌盆
攪拌器
過篩器
保鮮膜
擀麵棍

即使現在麵包的口味愈來愈多樣,我去麵包店還是習慣嘗試店家販售的紅豆麵包(基本款愛好者),沒想到這個習慣也影響到小孩,所以家裡餐桌上如果出現這款麵包,小孩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 推薦你先看:蜜紅豆這樣做

把新鮮酵母放入鮮奶中溶化成酵母液。

高筋麵粉和抹茶粉過篩,放入攪拌盆中,並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和蜜紅豆以外)加入,攪拌至出筋成團,再加入奶油,攪打成柔軟的麵糰。

將完成的麵糰放在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做第一次的發酵,約1小時。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時取出,捶出空氣。

將麵糰秤重,平均切割成8份,整型成圓形,再做第二次發酵,約10分鐘。接著將蜜紅豆秤重,平均分成8份,並搓揉成圓球狀。

把所有圓麵糰擀成圓片,包入蜜紅豆球,收口捏緊、朝下放在烤盤上,做第三次發酵。

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之後,在表面塗上蛋汁,沾一點黑芝麻(分量外),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烘烤約15分鐘。

出爐後烙上喜歡的圖案即完成。

※本文內容授權自 《法式香甜․常備點心:回溫、加工、裝飾、上桌,8種半成品,變化52道季節x裸感小點/麥田》,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陳孝怡|FB: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出版社/麥田
★《法式香甜.裸蛋糕》作者,再度為熱愛烘焙的你,設計最天然樸實、不須繁複技巧、健康美味又能常備家中的點心!
★只要學會8種準備簡單、保存方便、變化多樣的常備半成品,就能組合出52道精緻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