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酪梨蓋飯

示範/Mizuki 圖片提供/台灣商務 2018/03/17 08:00
鮪魚酪梨蓋飯

食材
鮪魚(生魚片)140g
酪梨 1個
白飯 2碗
麻油 1/2小匙
醬料
蒜泥 3cm
醬油 2又1/2大匙
酒 1/2大匙
味醂 1/2大匙

因為加入了蒜泥所以帶點辣味,非常下飯。這道蓋飯非常適合在夏天或是想要吃點清爽的食物時享用。

將醬料的所有材料放入耐熱的大碗裡,攪拌後放入600W 的微波爐加熱50 秒,放涼。鮪魚切成1.5cm 大小的丁狀,和麻油一起放入大碗裡攪拌,醃漬3 分鐘。

酪梨切半去除皮和籽,切成1.5cm 的丁狀,放入作法1的大碗裡。

把白飯盛入碗裡,放上鮪魚和酪梨,再淋上適量的醬汁即可。

※本文內容授權自 《簡單料理的自炊提案:便當菜、常備菜,省時節約簡單的146種料理,全都是「1+1」種食材就搞定!/台灣商務》,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Mizuki|WEB:Mizuki 公式ブログ 
出版社/台灣商務
★獻給有以下困擾的你:

‧想自炊,但沒有(或不想花)時間做菜,也不想花太多時間採買:本書每道料理,都只需要15~25分鐘,就能開心開飯,享用美味。
‧不太會做菜,原因除了沒時間,也因為常常照著食譜做卻失敗:書中作者附上插圖的可愛小秘訣,幫助不得要領的你,輕鬆成為料理高手!
‧會自己做菜,但為了想食材搭配和菜單感到苦惱:真的只要兩種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