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豆腐乳酪慕絲

示範/金一鳴 圖片提供/朱雀文化 2018/04/07 08:00
抹茶豆腐乳酪慕絲

餅乾底
消化餅乾 95克
抹茶粉 3.3克(約2小匙)
無鹽奶油 15克
葵花油 5克
慕斯
奶油乳酪 50克
嫩豆腐 50克
吉利丁 1片
動物性鮮奶油 100克
抹茶粉 1小匙
糖粉 20克
蜂蜜 10克
檸檬汁 1小匙

以豆腐取代蛋黃的角色,做出不同風味的抹茶乳酪慕斯,是東方食材與西方食材混搭的嘗試,蜂蜜檸檬的簡單調味吃來尤其清爽。

份量:13×13×3公分正方模型1個
溫度與時間:上下火180℃,15~20分鐘(餅乾底);冷藏至變硬(慕斯)
難易度:★簡單,新手操作也OK

【製作餅乾底Biscuit Base】將餅乾放入食物處理機攪打或以擀麵棍壓成碎屑,再和抹茶粉混合均勻。

奶油和葵花油加熱融化,加入做法1中混合均勻,填壓平整在慕斯圈底部,放入180℃烤箱烤約15~20分鐘,取出稍涼後再壓整備用。

餅乾底烤過口感更香酥,若想製作更快速簡單也可省略烘烤的步驟。

【製作慕斯Mousse】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拌軟後和過篩的豆腐泥混合均勻,吉利丁浸冰水泡軟。

鮮奶油加入抹茶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糖粉打發備用。

將泡軟的吉利丁瀝乾水分,和蜂蜜、檸檬汁隔水加熱融化,先取1/3量乳酪豆腐加入拌勻,再和剩餘的乳酪豆腐混合均勻。

將做法4分次加入做法5混合均勻,填裝入餅乾底上抹平表面,送入冷藏冰硬,再取出脫模裝飾即可。

【裝飾Deco】可在慕斯表面,畫上線條裝飾。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人人都喜歡的巧克力點心:從新手到進階都會做的蛋糕、慕斯、塔派、餅乾、糖果、飲品和裝飾、醬汁 /朱雀文化

◇ 5種甘納許、7種淋醬、2種巧克力醬好吃配方,自行搭配口味更多變。
◆ 標示「做法難易程度」&「貼心小提醒」,烘焙新手也能獨立完成。
◇ 融化、調溫等巧克力基本技巧,邁向達人之路,開店販售沒問題。
◆ 特別選出巧克力風味經典甜點,是嗜巧克力者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