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蘿鮭魚蔬菜湯

示範/高浜真理子,植松良枝 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2018/04/08 08:00
蒔蘿鮭魚蔬菜湯

材料(4人份)
生鮭魚(切片)2片
馬鈴薯 2個
洋蔥 半大顆
西洋芹 半根
蒔蘿 3~4枝
月桂葉 1片
白酒 1/4杯
鹽 1/2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酸奶油 1匙

蒔蘿的莖煮過後,可以增添湯頭風味。添入酸奶油融化後,喝起來就是不油不膩的奶油口味。

將鮭魚抹上厚厚的鹽(另外的份量),放進冰箱冷藏20分鐘,最好超過1個小時。取出後,切成3~4等份。

馬鈴薯洗淨削皮,切成2公分小塊(不要泡水)。洋蔥切成1.5公分小塊,西洋芹切成1.5公分的小圓片。

將蒔蘿的葉從莖拔下來,再把葉子隨意切碎。

把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加入2拌炒。等到洋蔥轉為透明,加入鮭魚、月桂葉、白酒,蓋上鍋蓋燜約2分鐘。接著加入4杯水、蒔蘿的莖和鹽,煮滾後轉為小火再煮約20分鐘。

裝盤(挑掉蒔蘿的莖),放上蒔蘿的葉子和酸奶油。吃的時候邊把奶油攪散。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好種、好用の香草調味盆栽:16種香草植物的無農藥培育訣竅+42道在家就能做的主廚級經典食譜 /蘋果屋(台灣廣廈)

【特色1】作者嚴選容易存活X廣泛運用的「香草調味盆栽」!
【特色2】香草培育重點拍攝「局部特寫照」,清楚好懂不做錯!
【特色3】從東南亞到歐洲,橫跨半個地球的異國料理食譜大公開!
【特色4】6大香草生活提案,好用又療癒,用香草點綴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