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料理 | 燉煮雞肉與夏季蔬菜

示範/江部康二,大庭英子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2018/05/10 08:00
低醣料理 | 燉煮雞肉與夏季蔬菜

材料・4 人份
雞腿肉 1大片(300g)
鹽、胡椒 各適量
洋蔥(小) 1/2個(80g)
茄子 4個(320g)
青椒 3個(淨重100g)
甜椒(黃) 1個(130g)
番茄 1個(100g)
橄欖油 3大匙

放入多種夏季蔬菜的燉煮雞肉,充滿了鮮甜的滋味。可以先做好備用的特點也很吸引人。配上水果很多的沙拉,就能變成豪華的晚餐。也很適合搭配葡萄酒。

營養指標:醣分5.4ℊ/熱量271kcal /鹽分2.0ℊ
保存方式:
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2∼3天

將雞肉切成2∼3cm的塊狀,撒上少許鹽和胡椒。

洋蔥切成碎末。茄子切除蒂頭後縱向切成4等分,再切成2cm寬。

將青椒和甜椒縱向對半切開,切除蒂頭並取出籽,切成2cm的四方形。轉一圈取下番茄的蒂頭,橫向切對半後取出籽,再切成2cm的塊狀。

在平底鍋中倒入1/2大匙的橄欖油,燒熱後放入雞肉,用大火拌炒後取出。

在4的平底鍋中倒入剩下的橄欖油,放入洋蔥炒至變軟為止,再加入茄子、青椒、甜椒拌炒一下。

把雞肉放回鍋中大略炒過,接著加入番茄混合,撒上1小匙鹽和少許胡椒,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約20分鐘。

將雞肉、洋蔥、茄子、青椒、甜椒大略拌炒後,再加入番茄燉煮。由於利用蔬菜的水分來燉煮,因此鮮味滿滿。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美味低醣常備菜108道:日本名醫+料理達人共同研發,吃飽也能瘦! /台灣東販

◎因為醣分OFF,所以就算吃飽飽也不怕變胖!
◎忙碌、沒太多時間做菜的人,也能快速&輕鬆完成2~3道料理
◎每餐菜色醣分總量不超過20g,每道料理均標示醣分、熱量、鹽分……等營養素
◎菜色組合千變萬化!讀者可依喜好自行配置每餐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