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椰子冰

示範/星谷菜菜  圖片提供/大邑文化 2018/05/26 08:00
芒果椰子冰

材料(2~3 人份)
砂糖 20g
水 150ml
牛奶 150ml
椰子粉 1袋(60g)
芒果醬
芒果(熟透)大顆1個(淨重200g)
砂糖 20g
蘭姆酒 1小匙

沐浴在充足的陽光下,茁壯成長的芒果。成熟後的細膩果肉,連種子和果皮周圍都不想放過,吃得乾乾淨淨。在椰子冰上擺放滿滿的芒果肉,盡享南國氣氛吧。

Profile of Mango

富含維生素C 和鉀,芒果越熟,β- 胡蘿蔔素就會增加得比維生素C 還多。橘紅色的愛文芒果和黃色的金煌芒果是一般常見的品種。切開時,沿著中間的扁平芒果籽,就像片魚般切成3片。

製作椰子冰。在鍋中放入砂糖和水開中火加熱,煮沸後倒入牛奶,煮至沸騰前關火。加入椰子粉,仔細攪拌溶解。

將作法1倒入較大的容器中,降溫後放入冷凍庫。中途用叉子一邊攪拌一邊結凍,做成剉冰狀。

製作芒果醬。芒果去皮,順著籽上下分切成3片,再切成一口大小。果皮或芒果籽周圍的剩餘果肉也要用湯匙仔細地刮除乾淨。

在攪拌盆中放入刮下來的芒果肉、砂糖和蘭姆酒攪拌均勻。待砂糖溶解後,再加入切成一口大小的芒果肉迅速拌勻。放入冰箱冷藏。

裝盤前將容器放進冷凍庫冷藏15分鐘以上。

將椰子冰裝進容器中,淋上芒果醬即可。這次用的是大顆的愛文芒果,換成金煌芒果也很好吃。

果肉軟嫩的芒果醬,也能當成夏天的戶外甜點。因為剉冰容易溶化,所以改成淋在優格上裝進瓶中。將路上採的綠葉當成髮圈般圍上,做成別緻的裝飾。在藍天下享用的話,就會覺得美味無比。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戀上水果甜點:當季嚴選 × 法式優雅 × 幸福療癒,零經驗也能做出的36道上乘滋味! /大邑文化

‧常見水果,例如:草莓、香蕉、芒果、西瓜、鳳梨等,都是作者善加利用做甜點的食材,不但容易取得,還能吃進當季水果的新鮮好滋味。
‧利用水果的香甜味取代人工香料、甘味劑,天然口感的豐富層次是人工合成不能取代的,讓甜點更健康。
‧甜點走唯美浪漫風格,吸睛度百分百,不僅滿足視覺享受,豐富的口感和創意,也滿足了挑剔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