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照燒鮪魚

示範/高木初江 2018/06/11 08:00
日式照燒鮪魚

材料(2人份)
鮪魚(生魚片用/瘦肉/魚肉塊)200g
白蘿蔔 150g
太白粉 適量
沙拉油 1/2大匙
山葵 少許
調味料
味醂 2大匙
醬油 1又1/2大匙
酒 1大匙
砂糖 1小匙

鮪魚撒上太白粉後稍微煎一下,再淋上又甜又辣的醬汁。這道料理可以滿足同時想吃美味照燒料理和生魚片者的口腹之欲。

熱量:1人份/220kcal
料理時間:15分

白蘿蔔以切菜器(切絲用,或用菜刀)切成細絲,接著泡冷水約5 分鐘增加爽脆度,然後放在濾網上瀝乾。鮪魚用紙巾擦乾,再撒上太白粉,並輕輕拍打沾上薄薄一層太白粉。

沙拉油倒入平底鍋中以中火燒熱,再將鮪魚放入鍋中煎1~2分鐘。待上色後用鍋鏟及調理筷翻面,接著繼續煎1~2分鐘。熄火,取出放在方盤上。

材料A倒入作法2的鍋中充分拌勻,再以小火加熱。待起泡後將作法2 的鮪魚放回鍋中,並不時用湯匙淋上醬汁,使整個魚肉都沾上醬汁。

鮪魚煎好後先暫時取出,等醬汁煮滾後再放回鍋裡,使鮪魚維持三分熟的狀態。

取出鮪魚切成1cm 寬。盛盤後搭配上白蘿蔔,再淋上殘留在平底鍋中的醬汁,並擺上山葵。

※本文內容授權自 《 高木奶奶的平底鍋料理食譜:NHK超人氣日本國民料理大師教你簡易做出80道私房美味 台灣商務》,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高木初江 
出版社/台灣商務
日本國民料理大師.高木初江,帶著她心愛的萬能平底鍋來啦!

在 NHK人氣料理節目擔任講師的高木奶奶,
專門為初學者量身打造,超簡單、超美味的平底鍋食譜。
只要按照書中的步驟一步步前進,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和食料理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