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食譜 · 泰式雞肉沙拉

示範/孫語霙 2018/06/15 08:00
健身食譜 · 泰式雞肉沙拉

食材
雞胸肉60g
美生菜100g
聖女番茄110g(約12顆)
花生米13g
橄欖油5g
蒜頭1瓣
洋蔥5g
檸檬汁5c.c.
調味料
泰式酸辣醬30c.c.

炎炎夏日將至,又到了為凸起的小肚肚煩惱的時候。除了揮汗健身,怎麼吃也很重要!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雞胸肉是許多健身、瘦身者烹煮料理時的首選,自由時報邀請到營養師孫語霙以雞胸肉設計了變化料理,讓想增肌減脂者減少脂肪攝取之餘,還能一飽口福。

營養師告訴你:健身飲食重點?

雞胸肉含有優質的蛋白質且脂肪含量遠比其他肉類來得低,除此之外,雞胸肉含有支鏈胺基酸(BCAAs),可快速修復運動後受損的肌肉,讓肌肉量增加,進而打造夏日完美的曲線。

健身者平時做菜可多使用低脂鮮奶和低脂起司片(1片等於半杯牛奶營養價值),兩者除了都含有豐富蛋白質,油脂含量也低,用牛奶取代白醬,或用低脂起司片取代焗烤乳酪絲都可減少油脂攝取,並補充鈣質、B群和胺基酸。

這道料理怎麼吃?

餐前開胃菜 » 熱量320大卡

倒入橄欖油加熱後,將整片雞胸肉放入平底鍋以小火煎約5分,翻面再煎5分,反覆此動作至雞肉呈現些微金黃色,用筷子戳,若可刺穿雞肉表示已熟,即可取出並切片。

煎雞胸肉時建議不要先切,避免肉汁流失。

將蒜頭切末、洋蔥去皮切丁,連同檸檬汁一起拌入泰式酸辣醬。

將美生菜洗淨切段狀鋪於容器底部、聖女番茄對切放在生菜上,最後放上切片後的雞胸肉。

撒上花生米、淋上步驟2的泰式酸辣醬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