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咖哩炒飯

示範/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 2018/07/12 08:00
古早味咖哩炒飯

食材
冷飯 250克
雞胸肉 100克
蛋 1個
洋蔥 50克
青豆 40克
咖哩粉 50克
調味料
鹽 1小時+適量
米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其實炒一盤飯,在一個正常開伙的家庭來說不是新鮮事。因為電鍋裡常有沒吃完的剩飯,秋菊阿嬤都先將剩飯乘起放冰箱中,準備煮粥、炒飯用,而用冷飯來炒飯比用剛煮好的飯更適合。

洋蔥和雞肉切丁後,先以米酒、一小匙鹽、醬油醃雞肉5分鐘。同時,乾鍋把咖哩粉稍為炒香,盛起備用。

先把咖哩粉炒香拭重點!

適量油(約一大匙半)熱鍋炒蛋、下洋蔥炒軟後雞肉入鍋,並加入咖哩粉(留下一些)快炒至雞肉泛白。

接下來白飯置入翻炒均勻,此時可試味後再灑一些咖哩粉,增加表層香味讓它更豐富。最後,增色增味增口感的配角~青豆上場,加一點鹽調味,翻炒均勻,入碗公填實,再倒扣於盤上,稍加擺盤裝飾。

※本文內容經〈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授權分享,實做、口述/徐秋菊;攝影、整理/林茂仁。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歡迎加入粉絲團看更多 ↓↓↓

» 喜歡這道菜?點這裡可以看更多秋菊阿嬤的家常料理唷!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秋菊阿嬤 /媽媽味家常菜

家庭主婦,非營業廚師。做菜是她的專長、藝術是她的興趣、小酌是她的嗜好、聊天是她與生俱來的技能。經營美食部落格「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及粉絲專頁「秋菊阿嬤」,分享各種拿手菜食譜及烹飪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