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櫻桃布丁

示範/賴薇如Olivia 2018/07/24 08:00
蜜櫻桃布丁

食材
全脂牛奶200g
全蛋70g
蛋黃10g
櫻桃100g
蜂蜜25g
奶油適量
調味料
砂糖40g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點冰涼甜品,而滋味甜蜜的蜂蜜,不但可以調味、泡成蜂蜜水,其實還能變化出多款蜂蜜甜品!

如何挑對蜂蜜?

說到辨別真蜜、假蜜,可用「肉眼」或「沖泡法」判斷。因蜂蜜中含有花粉、礦物質等,呈濃稠霧狀,可將手指置於玻璃瓶後,若看起來模糊較可能是真蜜,清澈透明則可能為合成蜜;沖泡法則將蜂蜜加水倒入寶特瓶搖一搖,真蜜會產生細緻且持久的泡泡,類似倒啤酒的綿密氣泡;假蜜則可能根本產生不了泡沫,或泡沫較大、一下子就消退。

至於該挑哪種蜂蜜?市面最常見就屬龍眼蜜、荔枝蜜、百花蜜。龍眼蜜果味重、香氣濃,蜜味易蓋過食材;荔枝蜜氣味清新,帶微酸花香,因葡萄糖含量高易結晶,適合塗抹麵包、餅乾;百花蜜則是混合多種蜜源植物集結而成,較無季節、產地限制,風味也會依生產地區、混合蜜源而異。

» 推薦你看:蜂蜜不只一種!常見的台灣在地特色蜜有這些…

取一碗,加入全蛋、蛋黃、砂糖充分混合打勻;另起一鍋,倒入牛奶加熱至攝氏50度左右,並倒入至蛋液中混合均勻。

取篩網過濾步驟1碗中混合物,並將過濾完成的混合物倒入布丁模具中。

模具可先塗上1層薄奶油,以利烘烤後脫模。

將模具以攝氏140度隔水烘烤約20~25分鐘, 烤至布丁有彈性不沾手,即可取出放涼,待冷卻後脫膜冷藏。

隔水加熱時,倒入的水量須蓋過模具一半。

櫻桃去籽後,將果肉搗碎打成泥,煮沸後過濾並放涼備用。取蜂蜜,倒入櫻桃泥中混合均勻,即製成蜜櫻桃淋醬。冰涼後淋在布丁上即完成。